你後腦有眼睛嗎?

Vivian
2/25/2015


有一個人帶了一籃子雞蛋在街市販賣。他豎起一塊紙板,上面塹說:「新鮮雞蛋在此銷售」。

有個青年人過來對他說:「老兄,何必加『新鮮』兩個字,難道你賣的雞蛋不是新鮮的嗎?」賣蛋人想一想有道理,便把『新鮮』兩個字塗掉了。

不久,又有一個婦人過來對他說:「你為甚麼要寫上『在此』二字呢?你不在這裡賣,還會在那兒賣?」他聽了覺得有道理,就把『在此』抺掉了。

一會兒,一個老太太過來對他說:「『銷售』兩字是多餘的,不是賣的,難道會是送的嗎?」於是,小販又把『銷售』兩個字擦掉了。

這時候走過來一個老人家,對他說:「你真是多此一舉,大家一看就知道是雞蛋,何必再寫上『雞蛋』兩字呢?」賣蛋人結果把所有的字全都塗掉了。

賣蛋人之所以要豎紙板,目的是要清楚顯示他的雞蛋比人家的新鮮,而且他也不會隨時「走鬼」。

有時別人的好意,反而會使我們失去應有的目標和方向。

風可以把蠟燭吹滅,也可以把篝火吹旺。

法國大文豪雨果說過,「如果上帝要人後退的話,他就會給人的後腦裝上眼睛。」既然你和我的後腦圴未被神「裝上眼睛」,那麼就不必後退,不妨永久往直前吧。

我們必須有堅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