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成培宣教士七月代禱信

黃成培
[黃成培]
7/23/2007


我們的第一個短宣隊
 
我們的第一個短宣隊

主內親愛的代禱勇士:平安!

        感謝神!學期已接近尾聲,721日將舉行神學院的畢業典禮,本屆有29個畢業生 (25個男生,4個女生) ,願神使用他們在普遍缺乏傳道人的非洲大陸上,成為真理的代言人,使得所謂的「信徒」能真知道祂,不至失喪於傳統和異端的陷井裡。

        成培所組織的學生福音外展隊,主要在使學生有機會接觸不同部落和種族的人,打開他們心中種族的藩籬,認知福音是為各國、各族

我們的第一個短宣隊

、各方所預備的。他和學生一起與首都奈洛比的一個教會配搭,向肯亞的財主印度人傳福音,當學生見到少數幾個信主的印度人時,驚訝的說:「沒想到印度人也會成為信徒」。聖經所說:「財主進天國是難的」,是此地印度人最好的寫照,不只他們自己認為不需要,因為自認為已擁有一切,連本地大多數的傳道人也沒有想過他們屬靈生命的需要。感謝神,有宣教士和少數的肯亞牧師想到人人都需要主,而付諸行動。對這一群體的外展方式,主要分男、女二個組別男人以燒烤的方式建立友誼女人則聚在一起話家常,並以說故事(聖經故事)為其中的一個話題。感謝主,透過福音外展,讓學生實地學習宣教談道的原則和技巧。

        我們第一次接待從LA來訪的母女短宣隊Susan Tiffany Lai,感謝神,使我們有機會學習如何接待短宣隊和安排他們的事奉。Susan在鋼琴和指揮上的恩賜和教導,使得孩子們學校的音樂老師、學生和我們神學院的學生都受益良多

,甚至離開前一天的主日,也在我們所牧養的部落教會接受詩班指揮的邀請,指導詩班練唱。Tiffany是這次短宣的發起人,在一般高中生忙著申請大學和課業及各種活動的時候,她選擇到宣教工場體驗不同的人生和學習事奉神。她在舞蹈上的恩賜,配合Susan的彈奏和解說,呈現給Timothy就讀學校的小學生們一個難忘的Culture Enrichment Program, Timothy說:「看完program後,每個人都很想跳舞」。此外,她也將多數的時間花在愛滋病遺孤和醫院的病童身上,講聖經故事,做手工和舞蹈都是孩們的最愛,看著她擁抱些孤兒和病童,我們為她感謝神,因為愛心加上恩賜就是見證神最好的方法。

        雲英陪短宣隊參觀差會所設立的醫院時,再次看見主耶穌所說的那群人:「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在兒童病患部門有十幾個患水腦症的孩子,都是從各地、各族來的一般醫院不會收容或治療這樣的病患,在一個對生命亳不尊重和珍視的地方,天生殘疾的人,更是無人顧惜。眼見一位傷心的母親躺在垂死的嬰兒的旁邊,大哭起來而不肯接受安慰,我們的心也碎了因為這些病童的母親,不只要面對失兒的傷,也將面臨被丈夫遺棄的痛苦,誰願意成為她們的安慰、希望和避難所呢?

        Grace主動提及716日是她去年回病發週年的日子這一年來,她蒙神的醫治,因此特別要我們在這封信中

,謝謝大家對她的代禱。她自己也用一個晚上的時間與神長夜交談,獻上感謝與讚美。同一時間,她知道一個校友上了大學後,就離開神,不禁難過的想哭她說:「我不能想像生命中,沒有神的日子要如何渡過!」感謝神,讓Grace從年輕就能經歷祂,早早飽得祂的慈愛。

        我們車禍的案子在625日第一次開庭,成培2個學生在幾個當地同工的陪同下,一起出庭等了3個小時,檢查官到庭只說了一句:「我還未準備好!」就再次將案子延到917日。在一個人治的社會,只有求神掌權。年底的總統大選趨近,肯亞的治安也日趨惡化,一種結合傳統信仰和極端政治理念的幫派組織,不只殺人放火,攔路搶劫

,而且已殘殺近50人的性命,請大家為此地的政治安定和治安禱告。

 

與代求

1. 感謝神!本屆神學院有29個畢業生,每人肩負牧養1-3個教會的責任

2. 感謝神!對Grace的醫治和看顧。

3. 成培725日返美的密集課程和牙齒治療 (bridge) 禱告,求神賜平安的旅程和修課的智慧,並使牙齒能如期

    完成治療。

4. 成培後,將在幾個教會講道和分享,求聖靈的大能與他同工。

5. 請為我們車禍的案件繼續代禱,917日將再次審理。

6. 請為成培期間雲英和孩子們居家和出入的平安代禱。

 

敬頌                  以馬內利

                                                                               與您一起同工的

                                                                                                            成培雲英子安章主 敬上              主後2007719

 

主說看哪! 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 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