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成培宣教士2010 二月代禱信

黃成培
2/25/2010


探訪學生的教會
 
探訪學生的教會

主內親愛的代禱勇士:平安!

 

  今年是來肯亞事奉的第六年,若不是弟兄姊妹寄來的春節祝賀,竟然忘了這個華人最重要的節日。我們並非忘本,而是為了福音的緣故,更願溶入這一地的節慶文化;為了避免佳節倍思親,我們和來自各國的同工好友,一起慶祝的也是地主國的節日。在此祝賀弟兄姊妹們新年蒙福,主恩滿溢。

許多非洲人沒有新年的(陽曆的)慶祝活動,因為新衣、新鞋是許多人一輩子不敢有的奢望;新希望、新願景早已沈埋在永不止息的戰爭、疾病和窮困當中;新政府的口號,只是另一個再度令人失望的承諾。在這樣的環境中,他們早已失去對「新」和「好運」的盼望,惟一持守的就是傳統的信仰和行巫術,以免得罪他們的祖先,遭致更多的災禍。我們深知惟有福音才能賜給他們盼望,請弟兄姊妹們在未來一年的主日學班,認養一個部落或族群,每週為他們代禱,網路上可搜尋到這個族群的居住之地、人口、環境、生活特色以及信主最大的攔阻之因(約書亞專案www.JoshuaProject.net 有針對各國未得之民的記載),相信神必定透過你們的代禱,成為他們的希望和祝福。

 

談到宣教非洲的牧師和信徒大多數認為那是白人的事。為了使我們的學生對宣教有更多的認識和負擔,神學院每個學期都定出一天為宣教日。二月四日,成培邀請了三位來自沙漠地區的宣教同工來分享:麥可和他的太太都是第三代的宣教士子女。27歲時,帶著七個月大的大女兒回應來自大漠的呼聲,到Daasanach當中事奉,在沒有水電,男人和女人都不穿上衣的游牧民族中建立事工。十五年當中,學習語言,認識他們的文化。不只身兼他們的醫生、護士、挖水井專家、獸醫、更是他們的聖經老師,最後翻譯聖經的大功告成,使得一群活在原始和黑暗中的百姓歸向基督。當我們和學生看到影片中,當地信徒手拿聖經閱讀神的話語時,我們感受到他們十五年的付出,得到最大的回報,使得一個族群由原始進入識字的文化;由黑暗的巫術中進入光明;由掠奪爭戰中進入和平。然而撒旦總是不甘於失去領土,原因是Daasanach的游牧區接近邊境,幾次邊界衝突後,軍警進駐當地,妓院也隨之興起,為了迎客作生意,表示她們是文明人,妓女們就穿上了衣服,所以在這邊界地區穿著上衣的Daasanach婦女,就成了妓女的記號。為了保護信主的姊妹們,麥可不顧攻擊和批評,讓她們按照傳統的習俗不著上衣,身為第一個到福音未得之民的宣教士,他們所面臨的挑戰,遠非一般人能想像的。

 

當天,我們有兩位來自北部沙漠地區的女同學(莉亞瑪莉)接受面談,雖然來神學院之前,她們並不相識,但是她們同樣經歷神奇妙的拯救和帶領。早在她們還是十歲左右的年紀,就有年過半百的男人各用五十和一百頭牲口,到她們雙方的家庭提親,部落文化中,女人本來就是附屬品,面對這麼多的牲口,家人欣然同意,不管她們將變成第五號或第六號的太太。雖然只有十歲,她們不約而同的選擇離家逃婚,一人單獨地在沙漠地區走了一週,才被好心人發現,救回一條命,後來被宣教機構收留,直到完成高中教育。莉亞說:她的百姓Turkana 信主最大的難處,就是惡劣的氣候和環境,使人心變得強悍、剛硬,很多人認為「神」早已對他們失去興趣,加上傳統的巫術盛行,使人更加盲目頑固的抗拒福音,最後還有一個更大的攔阻,就是信主後,就被排拒於同族人之間,當另一個敵對部落來襲擊時,誰來保護他們呢?她繼續說:「雖然困難重重,福音的種子終於在這片沙漠地萌芽了。她的族人一旦信主後就堅信不移,每天清晨三點就起來讚美神所賜給他們的祖先和牛羊;因著強悍的個性使他們從打戰的戰士變成福音的戰士。有一次莉亞和福音隊坐了三天的車,走了一整天的路,才到達有信徒居住的地方。當地信徒欣聞福音隊的到來,不顧一天的勞累,整夜走遍附近的大漠地區,聲喊著說:「有人來告訴你們一個大好的消息,明天來大樹下集合,便知分曉。」直到天亮,當地信徒澈底發揮戰士們不懈的精神。瑪莉說:「我的族人是游牧民族,對教會的概念是那一群隨著季節到不同地方放牧的人,而不是一棟固定的建築物。所以給他們一些基本的訓練,他們只要有一條毯子和一缶水,就可出去傳福音了!」感謝神!所有的神學生因著所分享的信息而對宣教有了全新的看法,我們也為莉亞瑪莉獻上代禱,求神保守她們返回大漠事奉的心志永不動搖。

 

二月26日至28日,成培將再一次帶領安提阿學生宣教團契組成的福音外展隊,到索馬里人聚集之地傳福音。索馬里人對福音的抗拒性很強,因為99.9%信奉回教,此外,權力慾望很強是他們文化的特色,甚至成為難民住在肯亞都要爭誰為大。主耶穌被打、被罵都不還擊,他們認為是弱者,向他們傳福音需要從不同的切入點,求神給福音外展隊智慧傳講真理。

 

最近我們的水源受到污染,據負責的宣教同工研判,久旱大雨的沖刷以及猴子在我們的水源戲耍是造成污染的原因。二個月來,我們陸續有許多大人和小孩都有鬧腸胃和發燒的現象,十天前,水的採樣送檢後,發現有伊柯拉 (E. coli) 和其它兩種細菌的污染。孩子們的學校,有一位老師Ms. Kasandra已經病了近兩個月,直到三週前的診斷,才確定她是受到E. coli病菌的感染,用了最強的抗生素卻沒有大的改善,肯亞的醫生建議她回美國治療,她已在幾天前返美求醫,求神保守她受感染的腎臟,並且為她預備一位有智慧的專科醫生,使她早日康復,回到工場。

 

讚美與代求

1. 感謝神為GraceTim 預備一位專科醫生,一週前,他們再次做甲狀腺功能的復檢,結果進步很多,求神的醫治繼續與他們同在。

 

2. 感謝神使用宣教日的信息和活見證,隔天就有學生詢問,要如何準備才能成為一個先鋒宣教士(Pioneer Missionary)。

 

3. 請弟兄姊妹在新的一年中,在主日學班認養一個部落/族群,每週為他們代禱。

4. 請為Kasandra受到E. Coli病菌感染的恢復代求,求神保守她的腎臟,並且為她預備一位有智慧的醫生,使她完全得康復,早日回到工場。

 

5. 請為我們的水源,受到污染禱告,求神給負責的同工智慧,找出一個澈底潔淨水源的方式。

 

6. 二月26日至28日,成培將再一次帶領學生安提阿宣教團契組成的福音外展隊,向索馬里人傳福音。求神保守他們旅程平安,身體健康,不受惡者的攻擊,並且賜下如何傳講福音的智慧和得救的果子。

 

敬頌:以馬內利! 

 

與您一起同工的

成培雲英子安章主 敬上                                              主後20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