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管家系列(1.03)

Timothy Keller ;翻譯、播講:楊沐恩、丁悦迎


馬太福音六章19-23節裡,耶穌告訴我們可以學到三件有關於金錢與財物的事:

1.金錢如何施展能力控制我們?

2.為什麼金錢在我們身上有控制力?

3.我們如何突破這種控制力?

 

任何人讀這一段經文,對於「眼睛」的比方都會感到特別。祂說:「眼睛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嘹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在路加11章耶穌用了同樣的比方,並提到錢財,這兩處經文是相關的。路加福音十二章裡面,主說過了眼睛是身上的燈,祂就說要謹慎免去貪心,祂的意思是說物質主義,物質主義就是一種對金錢和物質過度的倚靠和過度的需求,它有一種特別的影響力,能讓你變的屬靈眼瞎,它能控制你對一切事情的看法。

 

貪心與其他的罪不一樣,所以耶穌為什麼說這是一個眼睛之罪,它會讓你變得屬靈眼瞎。貪心常常是隱藏的,它會讓你看不出來。如果你說貪心才不是我的難處,那是一個很不妙的記號,因為這個罪的一個特徵就是「我很清楚我沒有貪心的問題」。所以耶穌說要謹慎,這是一個眼睛的病,它會使你眼睛昏花。在我們今天這種經濟系統中,你可以定出一個又完善又簡易的規則去遵循,就是怎麼樣用自己的錢,我們給出去多少?我們留下多少?金錢的力量就是讓你不願意省察你如何用金錢。

 Greed is a sickness of the eye.

  1.  Greed will blind us.

·  Greed is often hidden and undetected

·  Greed blinds us to the influence of materialism

  2.  No one is willing to acknowledge his own issue of greed.

·  How we choose our jobs

·  How we spend our money

·  How to be more generous

  3.  Greed is a powerful influence --- Your heart is where your treasure is

· Money is our source of security

· Money is our source of praise

· Money is our self-worth


相關訊息
好管家系列(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