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詩歌、福音歌曲是否可行?

王獻宗
[PS194.net]


突然想到詩歌是否也能像kkbox一樣,在網路上隨選隨聽,畢竟很多好的詩歌,都只能停留在書房裡等人購買,很難能隨時聽到好的詩歌,一同讚美神的歌聲。

又記起真道國際曾經簽給我播放授權書,只是因為Hichannel停用,就變得不了了之。又感受到遺憾。

或許等改版工作告於段落以後,從真道國際的華人敬拜讚美詩歌出發,成立一個能聽完整歌曲的詩歌隨選廣播站,讓無法購買的人也可以用很廉價的方式從網路聽到,讓無法取得音樂也可以簡易的從網路上收聽。

或許從一些願意共享的單位,以及容易取得版權的單位開始,詩歌無國界,詩歌無距離,讓我們都可以無時無刻的讚美神和學唱西歌。

大概詩歌建檔需要較完整的資料,如果能包含歌詞、投影片、樂譜、作詞、作曲、製作、發行等資料。然後建立準確的分類。

我想這就從找研經改版後的下個工作,到時可能會需要增加人力來協助建檔和取得版權。

KKBOX http://www.kkbox.com.tw/


# re: 線上詩歌、福音歌曲是否可行?
2006年1月31日 下午 03:04 by W4J
非常好的提議。
事實上,我知道有許多網站都在做網上詩歌工具。我們也正計畫收錄上千首的詩歌,並希望能提供多功能的搜尋,以及試聽及歌譜下載。但終結問題在乎版權問題。

我們真的應該有一個中介單位來協助詩歌授權。

求主幫助。
梁經綸


香港有個單位共享詩歌協會就在香港做這樣的工作
而我另外會針對我們教會的詩歌提另一個建議
就是詩歌本來就是要讓大家聽的∼
因此不論有錢沒錢都應該有聽的機會
只是有錢的人可以多一個買的機會∼
之後我考慮幫我們教會做一個詩歌網頁∼
到時再看看可行還是不可行
王獻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