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代禱: 請為宣教士和他們家人的健康代禱

黃成培
[黃成培]
5/7/2007



孩子們在山上的學校 – RVA
 
孩子們在山上的學校 – RVA

主內親愛的代禱勇士:平安!

 

孩子們在山上的學校 – RVA

感謝神!藉著祂對Grace的醫治和你們在主裡的代禱與支持,使我們全家能再度回到肯亞事奉祂。我們原當在乾旱的12月底抵達,但迎接我們的卻是陣陣的雷雨,而不是期待中滿天的風沙。來接機的同工告訴我們,過去兩個月來,日夜的傾盆大雨已造成肯亞境內多處的水災。我們有位三年級的學生家被洪濤奪走但是感謝神,全家人安全撤出。不管是旱災或水災都使一般百姓生活更加艱難;為了生計,有人冒著生命的危險,在有鱷魚出沒的淹水區中,從事背人過河的工作,這種河中的計程車使得許多搭與載的人失去生命。此外,因洪災造成的疾病也在蔓延中,北方有一種病毒稱 Rift Valley Fever,透過蚊子叮咬(宿主是動物)奪去不少人的生命,我們住的附近,因潮濕的原故引來一種虫,稱奈洛比眼睛 (Nairobi eye),不小心赤腳踩到,坐到或拍打到,它會散放出一種強酸,使人皮膚潰瀾,若在眼睛則造成眼瞎,而得其名。在這樣的景況中,求神賜我們智慧如何去幫助我們的學生和最有需要的當地人,免得我們的幫助奪取他們的獨立感和尊嚴

,這才是最難的功課。

 

回家真好!已返校的學生們打電話來說:期待我們給他們上課,賣花的老人也送來一束鮮花表示歡迎我們回來,這束鮮花特別觸動我們的心弦,他一個鰥夫要獨力撫養二個已逝的女兒所遺留下來的七個孫兒女,這樣的貧寒,他仍然慷慨送花,最難得的是:他從未開口訴苦求助,心裡對這老人家的責任感,獨立和尊嚴肅然起敬,這樣敬虔的男人並不多見。連猴子都知道我們回來了,他們用特別的方式迎接我們,剛買來放在蓬下的水果和蔬菜,他們毫無保留的全拿走了,不顧云英的大叫聲,他們在樹梢上快樂的享受他們的戰利品。

 

Grace Timothy回來後,第三天就開始新的學期了,當Tim第一次遠遠見到久未謀面的朋友Simon時,他急忙伸出雙手奔向對方,原以為他們會相互Hug致意,結果Tim的手高舉在空中宣告說:“I haven’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 此外

,他們的學校在開學的第二週六就展開福音的外展活動,雖然是選擇性的活動,但TimGrace都參加了。Tim參加替附近村落的老人舉辦的愛宴午餐,他們五、六年級的學生要服事這些老人用餐和餐後的清洗和打掃,難得這些被父母和老師服事慣的孩子們,有機會為主的原故服事人。Grace則選擇去山下的一個村落探訪當地的居民,她回來後很同情的說:看到他們只有兩個凹凸不平的鐵鍋和幾個回收的塑膠缶,我很難過!和他們比起來,我們實在是太豐盛了!感謝神,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提前六6)

 

中旬傳來震撼人的代禱事項,與我們紐約同期受訓,並派至烏干達事奉的Ochoa 宣教士家庭,他們16歲的長女得了瘧疾,侵襲至腦部,已在幾天前過世。二年來,類似這樣的疾病和意外,在我們熟知的同工身上已發生了三次了,三個年輕孩子的生命已經為跟從父母宣教而付上代價,撒旦的確知道如何攔阻神國度的事工。請弟兄姊妹集中火力,同心合意的為宣教事工和Ochoa宣教士家庭代禱,他們雙方在州的父母和家庭大都未信主,才來工場一年多就失去他們摯愛的孫女,對未信主的人,不是一件容易交待的事;求神賜他們安慰的靈和智慧的言語,與他們雙方的父母溝通,並使追思禮拜成為榮耀的見證。

 

與代求

1. 感謝神,平安領我們回到肯亞,能再度事奉祂。

2. 請為我們神學院師生的健康代禱,才剛開學就有一個老師因肺炎住院,個學生身體健康欠佳。

3. 為失去愛女的Ochoa宣教士家庭代禱,求神的安慰和智慧與他們同在。

4. 回來後,我們全家一直有嚴重的過敏症,眼睛紅癢,加上鼻塞流鼻水,使得我們不能安然睡到天亮,請代禱。

    此外,Grace最近還需要在本地的醫院診所安排複檢,求神保守。

5. 肯亞索馬利亞衣索匹亞三國邊境的戰事止息代禱。據傳邊境區藏有恐怖份子,軍已於月初轟炸在國境內

    的村莊;並有大批難民逃進肯亞境內,求神賜下智慧給肯亞的掌權者,如何安置難民,而非只是遣返。

 

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

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

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與您一起同工的

                                                                                                            成培雲英子安章主 敬上              主後2007124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40:3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