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成培宣教士2008三月代禱信

黃成培
[黃成培]
3/20/2008


Tim的生日聚會
 
Tim的生日聚會

主內親愛的代禱勇士:平安!

        「平安」是肯亞百姓過去兩個月中所引頸企盼的;感謝神,執政黨和反對黨的領袖終於在二月底簽定和平協定組成聯合政府!從選舉後,兩個多月來,全國性的暴動,燒殺擄掠終於可以暫時劃下休止符。求神恩待這個國家,使掌權者能真正信守協定;不在瓜分政治資源時,再次掀起動亂。

非洲有一句話形容信仰的景況:「信徒千里廣,靈命幾吋深。」從此次肯亞選舉後的種族暴動可看出,連基督徒都無法勝過部落主義和傳統文化的衝擊而加入戰場。我們所輔導的學生Sue含著眼淚說:「姊姊一家人在暴動開始的那天早上,還與另一族的人,一同在教會中敬拜讚美神;午後暴動開始時,那些在詩班讚美神的人,就在神的家中揮起刀、棍、棒砍殺不同族的人。倉皇中,姊姊只能帶著已找到的三個孩子先行逃命,其餘二個孩子在十天後,才知道被姑姑先帶著逃離現場。此外,她的大嫂是屬於另一族的人,在暴動發生後,Sue的同族人威脅她的大哥,要將妻子和孩子送回她部落的原居地,否則將危害她們生命的安全,在自己同族人的威嚇中,這些不同種族通婚的家庭更是處境艱難,因為雙方面的族人都不能接納他們。

感謝神的憐憫,平安的日子終於步步來臨,現在不只是恢復正常生活和療傷止痛的時候,更是在神面前悔改的時刻,也是族與族、人與人之間和好的時刻。屬靈上較敏感的基督徒不禁互問:「到底是什麼使信徒在神的家中流人血呢?」因為眾多的信徒未曾真知道祂。「東非的大復興」中(1948-1960),許多人歸向神,是在痛苦中,求神救拔他們脫離殖民者的鎖鍊。但獨立後,在缺乏牧人和欠缺正當的教導下,復興的浪潮,造就出一些「拜拜的基督徒」,而且流傳給第二、三代,求神很靈時,就上教會;覺得不靈時,就行巫術或任意而行;可說是近代版的出埃及記的重演,當摩西離開百姓,上山與神相會時

,百姓就為自己造金牛犢拜牠,並且吃喝玩耍起來。神的選民尚且如此,何況普遍缺乏牧者的非洲百姓呢?這也是我們在神學教育和牧養部落教會所面臨的挑戰,面對部落主義和人的遺傳根深蒂固的情況下,如何教導學生(聖經真理上的學習),輔導學生(生活中和事奉上的應用)勝過同族人或群眾的壓力和逼迫,這樣的智慧,安慰和鼓勵,是我們經常在神面前尋求的!

Grace參加學校自願性的福音外展,她這組六個人向路旁的攤販傳福音。一個組員問小販:「你得救了嗎? 」小販回答:「是的!」福音小組再問:「可否告訴我們什麼是救恩呢?」小販的回答令人驚訝和心痛,他說:「救恩就是在世界某個地方可以找到的!」求神興起更多的牧人和成熟的基督徒來引導這些失喪的羊。

成培為車禍的案件在2 26日第四次出庭,不料法官一言不發,又再次將案子延到34日;當天出庭(第五次)時,甚至有一個警察私下索賄,我們從起初就堅持的原則就是:不為圖捷徑而在貪腐的事上有份。最後法官又再次宣告案子擇期再審。這時成培舉起手發言:「法官閣下,我是聖經學院的老師,特別請假趕來,這件案子已經進行了將近一年,我也出庭了五次,而且第三次出庭時已取得我的證詞,可否使我及我的學生免於再次出庭?」法官查閱案宗後說:「你們的證詞已登錄,下次就可以不用來了!」事後,我們才得知,在法庭裡,除非法官傳你講話,隨便舉手發言的的人,將以藐視法庭之罪,立即關在獄中。難怪成培在發言時,周遭的人以驚訝的目光盯著他看。感謝神!讓成培在法官面前蒙恩,這件車禍的案子暫告一個段落,也謝謝弟兄姊妹在主裡忠心的為此事替我們代求。

 

感恩與代求

1. 感謝神,經過將近一年的審理,我們車禍的案件終於暫告一個段落!

2. 感謝神,我們所迫切禱告的平安終於來臨,並且保守我們和同工平安無事!

3. 請為本地教會的復合代禱,求神醫治那些曾受害的弟兄姊妹的身、心、靈。

4. 請為肯亞政府有智慧正當的使用歐美國家的經援,儘速安置因暴動而喪失家園的三十萬個百姓,因雨季即將來到。

5. 神學院的第二個學期將在三月底結束,四月底新學期開學;請為我們在兩個學期之間的進出平安和服事代禱:

A. 41-3日:我們全家將參加華福在肯亞首都奈洛比舉辦的非洲宣教士退修會,求神使我們在分享事工時能建立彼此。

B. 43-8日:參加華福的非洲宣教諮詢大會,屆時將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教牧領袖和對宣教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共聚一堂,求神興起更多工人來做為異象的傳遞者及行動者。

C. 48-11日:帶領參加聚會的訪宣隊,體驗本地人的生活和文化,並且拜訪參觀神在各地成就的事工。

D. 412-22日:我們全家將前往南非十一天,成培將在兩個教會的主日證道,我們也會在其中一個教會做三個晚上的培訓課程。請為我們旅程的平安、健康和事工的果效代禱。

 

在這復活節的假期願主復活的大能與喜樂與您同在!           

                                                                                                           與您一起同工的 - 成培雲英子安章主 敬上      

                                                                                                                                                                                            主後2008319

 

「主果然復活了!」主耶稣:「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路加24:34a, 約翰14:1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