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成培宣教士2009 十一月代禱信


[黃成培]
11/20/2009


天真的馬賽兒童
 
天真的馬賽兒童
天真的馬賽兒童
 
天真的馬賽兒童

主內親愛的代禱勇士:平安!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將至,Kikuyu族有一句俗話,貼切的形容感恩的及時性:「不要等牛死了,才說牛是如何的好!」因為牛是肯亞中產階級的生活命脈,每天不可少的三次奶茶是當地人攝取熱量的來源,多餘的牛奶賣出後,是家裡主要的收入來源之一。再加上,這裡的牛不挑食,青草是在雨季時的奢華享受,平常牛吃的是廚餘的菜葉和採收後切碎的玉米桿。牠默默的貢獻,主人們卻認為理所當然,直到有一天牛死了,主人會濠淘大哭的述說牛的種種好處,後悔沒有好好善待牠。這是Kikuyu族對感恩的必要性和及時性,所作的詮釋。願我們在每日生活中隨時隨處將感恩讚美的祭獻給神,以及不忘對我們周遭的人,適時表達一聲謝意。

感謝神!我們居住的肯亞中區,連續降下足可耕種的雨量,對非洲人而言,雨天的心情是歡欣的,充滿生機的

;有些當地人聽到雨聲時,就衝出屋外,張開口,展開雙手,讓雨水浸透他們的身驅,享受一場奢侈的淋浴。然而除了中區以外,其他地區普遍異常的乾旱,北部的沙漠型地區,游牧民族已開始宰殺代步的工具駱駝,以作為食用和節水。目前整個東非洲旱災日趨嚴重,此時也是魔鬼動搖信徒信心的時刻,更是使未信者盲從的時刻。我們的鄰國烏干達,竟然興起獻兒童為祭來祈雨的惡行,當年迦南人獻兒女祭拜偶像的惡行,趁著人在絕望中,再次猖獗於今日。據當地警察的正式報告說:過去幾個月來,已經查到23個案例(其中發現有來自信徒家庭的孩子)。然而暗中進行而沒有被查到的不知有多少?無辜的小生命就喪生在父母的盲目中。請迫切為東非的乾旱代禱,求神捆綁這地上的黑暗權勢,醫治這片地土,透過教會的教導戒除這種惡行,使盲目者歸向祂,使軟弱者得堅固。

感謝神保守成培所帶領的馬賽福音外展隊平安歸來,這次的屬靈爭戰特別強,出發前的晚上,我們所雇用的車子突然故障,不能出車,幸好學生的人頭熟,才能在最後一刻,雇到一部價錢合理的車子。此外,學生領隊的太太突然生病住院,女兒也感染瘧疾,而且我們出發後不久,就被警察攔檢,耽誤了些時刻,終於放我們通行。抵達目的地後,其中一個學生的行動電話,很快就響起,她的家人來電告知,過去二年她一手帶大的兩歲姪女突然過世。儘管惡者來勢洶洶,但靠著眾弟兄姊妹們的禱告,使我們能得勝一切的外在環境,專心事奉祂。

我們所到之處,路旁塵土飛揚,居民的困苦可從環境一眼得知。然而馬賽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熱情的搶著要招待我們,有幾家人甚至不上工,為了配合我們隔天的佈道和逐家探訪,他們雖然窮乏,還是以神的事工為念。第一個晚上,在小組靈修和任務分配後,女生組被安排住在一個姊妹家中,她們整晚不能成眠,是因怕大象來侵擾。二週前,招待家庭所種的二十幾顆南瓜,在五隻大象來拜訪後,一顆也不剩,殘枝破葉滿目瘡痍,就連種在茅房附近的樹,也被撞得七橫八豎的倒在地上。對非洲人而言,大象是摧毀者,牠們除了吃盡所種的玉米外,所到之處農田和菜圃都會被夷為平地。在這缺雨的季節,牠們只要找到水源,每天二次,每次吸取一噸的水,與人相爭求生存。臨睡前,女主人不斷的警告女學生,晚上不可外出如廁,以免和大象相遇,嚇得女生組無法成眠,整夜豎起耳朵在聽:是否大象那沈重的腳步近了?至於男生組

,睡在教會所安排的水泥地上,卻是鼾聲大作,一夜好睡,這是神創造男女的大不同。

第二天,我們舉行了街頭佈道和逐家探訪,為了培養學生們佈道的技巧和個人談道的經驗,成培一直都居輔導的地位,讓學生們主導事工。這次我們總共與121人談道,有十個人決志信主,二位軟弱的信徒得建立。在逐家探訪中,有一位不信的男人,竟然請我們去他家為他生病的太太禱告,他自己則不願信從耶穌,這是多數人屬靈的光景,只要祝福,不要付代價。從這個家庭出來後,我們遇到了一位心田已軟化的太太,她聽完道後,表示願意信從主耶穌,在我們要為祂禱告時,她主動雙膝跪下,當一個人雙膝觸地求告主名時,主就把救恩加給謙卑的尋道者,在場的學生也認知這一切都是聖靈的工作。

主日敬拜時,我們加入當地教會事奉的行列,在這曠野中,信主的馬賽人雖然不多,但他們敬拜神的全然投入和敬畏神的態度給短宣隊一個很好的學習榜樣:當讚美的歌聲和舞蹈躍動時,泥地上的塵土也隨我們的敬拜聲滿天起舞,無視於空中飛揚的沙塵,會眾全然貫注的張開口,舉起手敬拜神。每當唸經文時,全體就肅立傾聽,唸完後,全會眾真的俯伏在地上敬拜神。崇拜結束後,我們每個人不只「灰頭土臉」,而且膝蓋上、裙擺上、頭髮裡面和鼻子裡面都因吸入空氣中的灰塵和俯伏在地上的敬拜而沙塵滿佈。在這樣乾旱疲乏、沒有水電的僻壤,神讓我們看見一群單純愛祂的人。成培雖然沒有講道,卻是最受歡迎的人,所有的小孩都擠到他身邊把他圍住,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看見「這種奇怪膚色的人。」摸摸他們的頭,為他們祝福時(在文化上,這是牧師當做之事),才發現每個小孩頭上都擦得油亮亮地,他們為了來主日敬拜,把最好的獻給神。此外,馬賽信徒在這裡最好的生活見證就是與人和睦。若是與人們發生衝突時,信徒就會說:「因為上帝的緣故我不和你糾纏了!」不像過去信主之前,雙方只有拳頭或是刀劍相向,這是福音改變的大能。

這次短宣,我們能為馬賽人做的實在不多,反而他們教導我們什麼是全人敬拜,在滿室塵土飛揚中,不見一人,只見耶穌。這也是成培一年三次帶跨文化短宣隊的其中一個目的,讓學生有機會認識不同種族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甚至是敬拜的方式,使他們有一個寬闊的國度胸懷

。我們為此行的十三個學生感恩;三個馬賽學生藉著語言之便,逢人就暢快的談道,一個過去是回教背景的索馬利學生為了跟從主,付上眾叛親離、失去工作的代價,所以對福音未得之民特別有負擔;另一位來自波卡族的學生,他計劃在畢業之後,先去蘇丹宣教一年,他雖然年屆三十,一般肯亞人早已兒女成群,但是他說:「寧可先維持單身事奉的彈性,因為結了婚就很難出去宣教了!」我們為這些對宣教有負擔的學生感謝神,求神帶領他們在事奉上擴張彊界。

GraceTimothy在十一月中旬的驗血報告顯示:Grace的血小板從八月中旬的135K降到98K(正常應為150K400K),Timothy的甲狀腺亢奮指數又偏高了,求神親自醫治他們或指示我們前往首都奈洛比就醫的道路預備一位好的專科醫生。

 

讚美與代求

1. 感謝神,我們所居住的的中區,降下可耕種的雨量。

2. 感謝神保守馬賽福音外展隊平安歸來,並且賜下十個得救的果子和建立二個軟弱的肢體。

3. 請為東非幾個乾旱的國家代求,求神降下甘霖。求神捆綁在這裡的黑暗權勢,使人不致在乾旱的絕望中,盲目的獻兒女為祭,以致得罪神。求神使人心轉回,使地土得到醫治。

4. 請為GraceTimothy的疾病代求,求神醫治他們。

 

願神祝福您的全家,有一個充滿喜樂的感恩節假期!         

 

與您一起同工的

成培雲英子安章主 敬上

                                                                                                                                                主後200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