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能躺在床上無望的等....
8/11/2005


十一歲的柯多謀,只能躺在床上無望的等....
 
十一歲的柯多謀,只能躺在床上無望的等....
六十九歲的外婆照顧病榻上的柯多謀
 
六十九歲的外婆照顧病榻上的柯多謀
一個十一歲的男孩,住新疆土魯番附近,名叫柯多謀。在他這個年紀,應當充滿了快樂、精力和無限前途;然而「病」奪去了他、甚至一家人的盼望。

從小,他常喊頭疼,玩得越興奮,他的頭就疼得越厲害。一年前昏倒,轉送烏魯木齊醫院,經多重檢查,終於發現是「腦部動靜脈瘻」,醫院檢驗的結果是兩耳後面六處動靜脈交叉併成一流,血如急湍流動,多方尋醫皆認為手術危險性極高,至今每天只能靠打針輸液(打點滴)脂肪乳、葡萄糖才能維生,每月只是打針費用至少2,000元人民幣。

不只是這位小弟弟,他的全家多年來被沈重的陰影籠罩,柯多謀的外公魏老先生,四十多年前由甘肅移居至新疆,在原子油工廠上班。在他四十歲左右時﹐就得了肝癌過世,病逝前感嘆深恐原子輻射的影嚮延及下代。正如他所懼怕的,在過去三年中,他身所出的四個子女中的三個,連續因病過世。柯多謀的母親亦於二年前,因肺癌而奪去生命;另外二個兄弟病因分別是擴張性心衰和劇烈性頭疼。魏家第三代的孫兒中,除柯多謀之外,尚有一個十七歲的孫兒,去年因腦脂肪瘤開刀。至於唯一尚存的女兒,心中不時有陰影,何時病魔會纏身不放呢!

柯多謀的外婆,魏老太太,現年六十九歲,活在不斷的自責和接續而來的哀痛中。當筆者和幾位知道了這事﹐遠道前往探望﹐看到他的情形﹐在他的床沿泣不成聲,淚水濕透了柯多謀身上的被子。魏老姊妹一手拉開了多謀身上的被子說:「看我的外孫瘦得不堪人樣,只剩下一口氣呼吸,上帝為何不醫治他呢?」我們幾位探望的﹐除了默默的為他祈禱,還能說什麼呢?

柯多謀小弟弟躺在那遙遠地方的一張木床上,魏老太太一家人與得醫治的盼望似乎也離得很遠!他們似乎沒有明天,但您的關懷與奉獻、愛心和行動可以改變他們現有的光景。讓我們這充滿溫暖的社會﹐每一個人付出一點的代價﹐幫助柯多謀小弟弟和他們一家﹐讓他們的明天仍然擁有盼望。

如果您願意幫助﹐請將您的捐款寄至﹕MICI, 15824 Main St., La Puente, CA 91744﹐支票抬頭請寫給非營利機構「MICI」﹐並在支票的左下方(Remark)指明「Medical Treatment for Ke Duo Mo」﹐我們將會開抵稅收據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