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成培宣教士十一月代禱信

黃成培
[黃成培]
11/5/2007


主內親愛的代禱勇士:平安!

        感謝神!帶領成培師生13人的馬賽族福音外展隊平安歸來!這

一次他們除了在鄉野間逐家逐戶探訪外,也在市集的地方舉行街頭佈道,並且與一位校友Jothphat所牧養的五個散居在森林中的教會配搭傳福音。感謝神!這次有五個人願意歸向神。在個人談道時,當成培正向一個人傳福音時,就被一隻蜜蜂蜇了腿部,還好並無大礙;謝謝弟兄姊妹們在代禱中與短宣隊同工,才能得勝一場屬靈的爭戰。之後

成培又向一個隔日就要結婚的馬賽人傳福音時,對方似乎心動了,

但是卻為難的提出一個問題:我已經為明日的婚禮釀了一千四百公升的酒,如果現在我信了,是否就不能再喝酒了呢?但是當成培翻開主耶穌迦拿婚禮變水為酒的經節,並解釋聖經的原則後,他幾乎要決志,但卻又是受到傳統信仰和文化的捆綁很深;因為信主後,他再也不能擁有多妻,不能求問巫醫,不能做許多文化上理所當然的事,因此他不願付出如此大的代價來信主,這也是向部落百姓傳福音的最大挑戰之一。

        學生們則集中火力在街頭佈道,有的領詩帶動唱,有的傳信息,可說是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此外,福音外展的另一個目的是改變學生們對宣教的看法;傳統以來,大部份的非洲人都認為宣教是白人(西宣教士的代稱)的事,與他們無關。藉著福音外展,一方面培養他們成為一個對宣教有異象的傳道人,一方面也陪訓他們談道的技巧和膽量。感謝神!這次參加的12個人當中,有7個人是剛入學的新生,求神擴張他們的境界,成為一群有異象的人。

        我們一年級的新生Aben來自蘇丹,他所屬的母會在主日聚會時,遭受自殺炸彈的攻擊,造成五個正在獻詩者死亡,八人重傷,其餘輕傷。請大家在代禱中記念這個教會的復建。蘇丹的信徒處於長達20多年的內戰中,不但有將近二百萬人喪失生命,對有些信徒而言,上帝似乎遺忘了他們;求神使信徒的信心不致動搖,賜下安慰的靈,並且保守前去救援和協助的宣教士。

        成培至附近的差會醫院與院牧協商索馬利病人的事工時,認識一位從索馬利國來求醫的病患家屬,他大約四十多歲,自稱信奉回教,而且以擁有11個妻子和17個子女自豪;他說:女人就像一件東西,總是會過期;結婚三年過期後,就得重新買一個(意為離婚),所以現任的太太是第11號。求神憐憫這些活在黑暗中的人;也求神恩待每週至醫院傳福音的學生們,他們大都才 20歲出頭,就要克服語言、文化的障礙和情感的衝擊,向這群信奉回教的病人和家屬傳福音。雲英所輔導的一個女學生Nancy至醫院探訪時,在試過英文、東非官方話、Kikuyu三種語言後,對著一個語言完全不通的病人禱告,惟一能溝通的似乎只有病人熱切的眼神;等她為病人的康復禱告結束後,病人卻已經過世。她覺得神和她開了一個玩笑,因為她原是為病人的康復禱告,病人卻在她的禱告聲中離世。經過輔導後,她才如釋重負,明白神派她去陪伴這個無親無故隨侍在旁的病人,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步;現在她依舊每週都到醫院為病人禱告、傳福音,感謝神!使她重新得力。

        成培這學期又承擔一項新的事工,就是負責神學生的靈命造就部門,牧養學生的屬靈需要,加上每週二晚上陪訓學生宣教團契的聚會,又要教六節課,還要牧養一個部落教會。同時面對好幾方面的挑戰,請為他的身、心、靈得力代禱。

        我們全家預定在12月的寒假返探親。自從成培的母親近兩年前過世後,父親就一直期盼能來肯亞探望我們,並且小住一陣;但我們關切他在癌症化療後,身體的免疫力不勝長途轉機、搭機的勞累,也難勝過非洲大環境的細菌,而勸他改變計劃。因此,我們決定在放寒假後返探親。雲英和二個小孩會在1129日啟程,成培則要等待車禍案件在124日開庭後,才會在128日返台;請為我們雙方家人的救恩代求。

 

與代求

1. 感謝神,帶領馬賽族短宣隊平安歸來。

2. 請為學生Aben蘇丹的母會復建代求,求神使信徒的信心不致動搖。

3. 請為每週至醫院傳福音的學生代求,求神剛強他們並且使用他們。

4. 請為成培的身、心、靈能得力代求。

5. 1129 日到1229 日,我們將返探親;請為我們的旅途平安、健康、和家人的救恩代求。

6. 請為124 日法院第三次開庭審理我們的車禍案件代求,求神使案子能早日結案,並得到公正的審理。

 

敬頌                  以馬內利

                                                                                與您一起同工的 - 成培雲英子安章主 敬上        主後2007115

 

那等候耶和華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以賽亞 40:3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