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信仰越久越不能忽略的一個問題
3/23/2015


為什麼我信仰這麼久,生命還是沒改變?”“我服事了很長時間,為何沒果效?這些問題不乏出現在基督徒的信仰過程中。是不是信仰時間越長,生命就一定會變得越好呢?服事越久越能討神喜歡麼?這些問題關鍵在於你的事奉根基建立在哪裡。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7:21

這句經文給基督徒很多的提醒和反思,那些奉主的名傳道、趕鬼、行異能的事奉者為何被主責備和拒絕呢?他們雖然服事了最後主卻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3

基督徒信仰後,都希望自己能服事主,的確在服事過程中自己的生命會更快成長,但信仰越久,服事時間越長,越是需要重視一個問題——你的侍奉根基建立在什麼基礎上?

很多基督徒剛開始服事充滿熱情,為了回報主的愛願意獻上自己為主所用,但時間一長,漸漸變得枯乾和疲憊,甚至無力,這時候需要思考我是在靠自己還是靠主在服事。

那些奉主的名傳道、趕鬼、行異能的基督徒為什麼被主稱為惡人呢?這是值得事奉者反复思想的。

對於這個問題,美國一位基督徒作家專門寫了一篇文章闡釋道,那些被主拒絕責備的基督徒因為指望著依靠自己所做的東西,贏得在天堂的名分。並且他們被永遠帶走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做足夠多的工作。而是因為他們不認識主。

耶穌認識祂的羊,祂的羊也認識祂。(約1014)見到耶穌的唯一途徑就是通過信。只有因著信,人才能與神的救恩相連接。這不是什麼我們在以前、當下或審判日能夠賺得的什麼東西。那完完全全是恩典。

確實,除非你首先只信靠基督,你就不可能先為神做了什麼好事。耶穌曾被問到: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神的工呢?他回答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約62829)信心永遠是信徒人生中任何神所悅納事工的基礎。

該作家強調,把基督裡的信心作為基礎,你的事工就是在神建立那基礎上的房屋了。如果你在沒有恰當的基礎上試圖建築自己的屬靈之屋,那一切最後都將崩塌。正是對著這些人,神會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離開我去吧。他們並沒有與基督相連接,所以他們的事工都是徒勞。他們的基礎錯了,那會讓他們付出極大代價。

在教會事奉的人,時間越長,越容易變得依靠自己工作,不知不覺就成了建立自己的巴別塔,有的甚至把建造教會當成了建造自己的企業,偏離了耶穌基督的根基。

使徒保羅寫到: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哥林多前書311節)這是神認可的唯一基礎。這就是為什麼基督要離開天國,來到世間並獻出他的生命。不過可悲的是,許多人認定基礎和屋子都是他們自己的責任。沒有什麼比這個離真理更遠了。如果你試圖建立基礎和那屋子,你會一敗塗地。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這樣。

我們都是罪人。罪人是沒有辦法建立一所能讓神接受的房子的,更不要說一個基礎了。要讓基礎長存的話,那必須由神來建立。這就是為什麼《聖經》稱呼耶穌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12:2

如果你真心誠意想要為主而活,你也只單單信靠基督的拯救,那就不用擔心了。基督不會對你說:​​離開我去吧,我從來不認識你們。

神在這個時代期待尋找的是有信心,不怕艱難、患難,願意靠主堅持真理,抓住使命和標杆,努力奔跑,並且能忍耐到底,永不放棄的人。這樣的人才能完成耶穌基督託付的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