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成培宣教士2008十一月代禱信

黃成培
11/19/2008


在洛城的分享聚會
 
在洛城的分享聚會

主內親愛的代禱勇士:平安!

 

  感恩節就近在眉梢,但在許多的文化中「感恩」這一詞,很難讓人了解它的意思,因為在當地的語言中,並沒有「感恩

」或「謝謝」這種說法。當一個人向朋友或陌生人提出請求時

,例如:「可否將你的一隻雞送給我呢?」若是資源擁有者應允這個要求後,要求者就「有權」取得該項資源,因此資源擁有者只是履行他承諾的義務。所以,在許多的語言中,沒有「

謝謝 」或「感恩」這種說法。因此,弟兄姊妹們有機會到不同的文化旅行或短宣時,若有陌生人向你提出請求:「可否給我你的相機、夾克或帽子等等」,不要覺得訝異,因為「請求」在許多的文化中是很普遍的;當你慷慨贈予時,卻沒有得到一句「謝謝」作為回饋,更不需覺得對方不懂禮貌;這中間的差異,只是文化觀的不同。其實我們身為神的兒女,也似乎常常活在一個沒有「感謝」的文化中,我們很容易向神祈求各樣的祝福和事物,不管是替自己兒女、或主內肢體;當神應允時,我們是否忘記以實際的行動作為感恩祭獻給祂呢?願感恩節的來臨,提醒我們數算過去一年,神在我們身上的恩典。

 

  感謝神的保守、扶持、醫治和供應,我們返美的這四個月當中,經常帶著GraceTimothy出入醫院、診所和檢驗所,身為父母難免有許多不能成眠的夜晚。有人問我們:「為什麼兩次返美,兩個孩子都碰到健康的問題?」除了認為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外,我們實在沒有答案,心裡只有感謝神,讓我們全家即時回到美國就醫。GraceTimothy的病情在中醫和西醫雙管治療下漸漸有起色,中醫的針灸和用藥對在美國出生的孩子是最難克服的心理障礙,感謝神賜給他們有勇氣接受中醫的治療,兩個孩子透過這次生病也操練他們的信心、勇氣和堅忍的心志,雖然常因看病缺課而需要補考、補功課,但他們仍力求在學業上、與人相處上成為一個好見證。Timothy參加了學校每週四中午的基督徒團契,他常常在炎熱的中午,手拿著團契自製的免費大冰棒邊走邊吃,繞著校園走;看著他得意的吃相,吸引新的成員加入團契,這是他最喜歡的事奉──吃的代言人。他在上社會課時,老師問全班同學:「你會不會給窮人錢呢?」結果只有Tim一個人站在「不會」的那一邊,背後傳來吱喳的議論聲:「Tim,你太自私了!」老師叫全班同學安靜,並問Tim理由。Tim說:「我不會給他錢,但我會買食物給他們;因為我不知道他拿了錢以後,會去買什麼東西,也許是煙,也許是酒;真正的窮人,食物是他們最好的幫助。」我們為他能力排眾議、持定所信的而感謝神,最後老師也完全同意這種作法是更好的,求神使他一生在所行的道路上都能堅定立場,為神作見證。

 

  Grace因心跳低,而體能較弱、容易疲累。感謝神賜給她心裡的力量勝過她的疾病和外在的環境。當學校知道她的病情後,惟恐她上體育課時暈倒而擔責任,建議她免上體育課;但她堅持要參與,而且心臟科醫生也建議她參與體能可負荷的活動,有助於恢復健康。因此,副校長、護士長、輔導員和幾個科目的老師特別和我們以及Grace開會討論;最後校方同意她上體育課,但我們必須簽訂一個同意書,同意若Grace在校發生暈倒的事情,校方沒有責任。會議結束後,護士長還特別對Grace說:「妳很特別,要是一般學生為了避免麻煩,早就乘機不上體育課了。」我們從來沒有想過上體育課也是要爭取的,為此感謝神。這次花了三週的時間,陪Grace一同走過困難和戰勝外在環境的挑戰,使她和我們一同經歷「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我們雖身在美國卻心繫非洲,而且全家常常夢回非洲。我們大人寄掛我們的學生和他們的事奉,小孩則想念他們在非洲的朋友和老師,他們歸心似箭的想快點回肯亞,他們說:「在這裡就像被關在籠子裡的小鳥。」成培問他們:「你們都是在美國出生的,為什麼你們以前住在這裡時,不會有這種感覺?」Grace回答說:「因為以前我不知道自己是被關在籠子裡。」感謝神,在非洲他們盡情享受滿山遍野跑的自由,大自然的樸實秀麗取代華麗擁擠的大商場,童趣十足的生活取代補習班的生活,這是上帝賜給宣教士兒女的一大祝福──享受真正的童年生活。所以有人問我們是否為了兒女的就醫考量而考慮留在美國牧會呢?」我們只能謝謝他們的好意,目前神給我們的托負並沒有改變,因此我們的計劃和決定也是不變的,我們有信心在明年八月返回非洲之前,神會完全醫治我們的兒女;因此謝謝弟兄姊妹的代禱,也請大家繼續不斷的為他們早日恢復健康代求。

 

  此刻,想必我們所懸念的肯亞人還沈浸在歐巴馬當選總統的喜悅中,因為即將入主白宮的主人,具有肯亞的血統。美國大選結果揭曉後,當天肯亞政府就宣佈定當日為國定假日舉國歡慶。民眾在街頭大喊「歐巴馬是世界的王」,「我們即將前往白宮」,「這是我們翻身的日子了!」不管是Kikuyu族,Luo族(歐巴馬父親所屬一族),馬賽族或其它種族,這份驕傲和喜悅使他們跨越種族的藩籬,彼此祝賀分享喜樂;這一天,全肯亞不同的族群成為合一的一族。我們祈盼,有一天所有的肯亞族群都能因認識耶穌是他們的王,也是萬王之王,而在主裡成為真正合一的一族。

 

讚美與代求

1. 感謝神的供應和弟兄姊妹們的愛心協助,我們原先計劃要買一部勘用的二手車,但神透過弟兄姊妹們的愛心,讓我們借用兩部車子。此外,Grace只需借用一個大提琴,卻有三個家庭願意出借,謝謝你們在主裡的愛心!

2. 感謝神,Tim在新學校適應良好,老師稱他為「從非洲來的Timothy」;Grace也在適應上漸入佳境,她的堅忍贏得幾位老師的讚賞!

3. 感謝神,GraceTim的病情逐漸有進展。Grace的血小板數量已增至139K,心跳也進步到每分鐘約55 Timothy的心跳也正常,甲狀腺因服用荷爾蒙抑制劑從亢進變為不足,但最近一次驗血顯示荷爾蒙不足的情況已漸有改善。

4. 感謝神的恩典及弟兄姊妹們的代禱,這次返美述職期間,有機會在好些教會、差會、及團契中分享,請大家繼續在禱告裡記念我們的事工分享;學校放寒假時 (1219~13),我們將會回到舊金山灣區參加一個宣教會議,請為我們的旅途平安和健康代禱。

5. 請為GraceTimothy早日恢復健康代求。中醫和西醫都說內分泌的問題不是幾個月就可恢復的,但我們深信「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求神在我們返回非洲之前,使他們身、心、靈都得到完全的醫治。

 

敬祝:大家有個平安喜樂的感恩節!           

                                                                                        與您一起同工的 - 成培雲英子安章主 敬上

                                                                                                                                    主後20081118

 

   當稱謝進入祂的門當讚美進入祂的院當感謝祂稱頌祂的名!」(詩篇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