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成培宣教士2009九月代禱信


[黃成培]
9/1/2009


Grace & Tim 參加他們學校的短宣
 
Grace & Tim 參加他們學校的短宣

主內親愛的代禱勇士:平安!

Grace & Tim 參加他們學校的短宣

  感謝神帶我們平安回到肯亞,愈近家園,空氣中的塵土味也愈來愈濃,只見遍地枯黃,滿天風沙。雖然我們的眼睛和鼻子開始出現過敏的現象,但是那種回到家的感覺,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歸屬。第一個清晨,朱鷺鳥的叫聲吵醒了我們全家,Grace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好想念這些鳥的叫聲!”一年的闊別,不知自己竟是這樣的思念這一地。感謝神!讓我們有機會再回到非洲事奉祂,也謝謝支持我們的教會和弟兄姊妹們,你們在禱告、經濟和各方面的支持成為我們的後盾,使我們能勝過一切的爭戰和攔阻,繼續向前邁進。

 

今年我們神學院來了廿一個新生,除了來自肯亞的不同種族外,還有來自蘇丹剛果烏干達的學生,這些學生所代表的族群文化和語言,讓我們預先淺嚐天國裡萬民敬拜神的歡欣。此外,神帶領三個馬賽人和一個索馬利人來就讀,這兩個群體是我們過去幾年推動肯亞學生作跨文化宣教的兩個重點族群,幾次成培帶領學生進入森林、曠野向這兩個群體傳福音。返美述職一年,想不到神自己動工,帶領這兩個族群的信徒來神學院接受裝備,看到這些學生心裡湧出興奮之情,有人說:「我教!我就接觸將來。」(I Teach I touch the future! );頓時對腐敗

、貧窮的非洲,浮現了一線希望。

 

請為所有的新生代禱,他們大都來自緯度低的熱帶(100140F),第一次來到海拔7500英呎的山區,正值本地的冬季,夜晚溫度只有45-50F,氣候、地型使他們的身體適應很吃力。來自蘇丹的George說:在他的家鄉若是要求喝熱水,會被人嘲笑,當作傻子,因為已經熱到頭昏了,還要喝熱水。沒想到來學校這裡,天天都要喝熱水取暖。這些新生正面臨文化、語言、環境、氣候和食物的適應期,求神保守他們的身體健康、心靈強健。

 

肯亞已經快一年沒有下雨了,超過一千萬的肯亞人(佔總人口的1/4)正處於飢荒狀況,導致治安差,宵小猖獗。有些地區的人,甚至在快乾枯的河道豎起籬笆,佔據一段河流,向那些走路二、三個小時來打水的人收取費用。動物更難倖免於難,連猴子都找不到食物吃,常常趁著窗戶半開,沒有人在家時,大肆搜括屋裡的蔬菜水果,大吃一頓後,就在地板和沙發隨意大、小便。回家後,發現滿屋子髒亂,只能安慰自己,還好闖入者是猴群,不是匪群,請為我們居家和出入的平安代禱。

 

當我們面談馬賽族的女學生Nailois時,她說將來完成學業時,事奉的負擔在於她同族的婦女,因為這些婦女在多妻制的文化中沒有社會地位,常常被打得像一條狗一般,一旦生病被檢查出是愛滋病時,通常丈夫會拒絕承認自己是帶菌者而怪罪責打他們的太太,甚至將她石刑致死。面談時,我們心裡的沉重和憐憫,藉著默禱,寄予那些無助的婦女,相信神要藉著Nailois帶領她的婦女同胞脫離桎梏。請為三個(二男一女)馬賽族的新生禱告,他們因出身游牧民族,入學成績和學習的能力遠落後於其他族裔的學生;在肯亞的各族群中,他們算是弱勢群體,常被其他族裔所輕視,求神讓他們了解自己成為神兒女尊貴的地位,不在於出身或才智聰明的高低。

 

GraceTim回到他們心所繫的學校,就像是在天空飛翔的鳥兒,那麼自在快樂。學校因海拔近八千呎,常常被雲霧覆蓋,所以有“雲裡的小學”之稱,他們的學校在開學的第一個週末就展開福音外展的事奉,藉著探訪寡婦、服事醫院的病人、清潔社區、與愛滋病孤兒同樂一日等等二十多個外展小組,以服事當地人作為耶穌基督的見證。GraceTim各選擇了服事病人和清潔社區的小組,當他們和好朋友一起“做工”時備覺樂趣無窮。他們身體的疾病,雖然還沒有完全恢復,但是他們心裡是滿足的,滿足於空間的自由;同學之間彼此建立、相互關顧的情誼;老師們(全是宣教士)無私的付出和教導。感謝神的恩典,這是我們在踏出宣教之前無法預料的!我們計劃在十月下旬安排他們做身體復檢,求神醫治的恩典與他們同在。

 

回到肯亞後,除了學校和教會的事奉外,就忙著清理塵封的房子,接通與外界聯絡的電話和Email,以及去首都的移民局辦理居民的身份。第三世界國家任何一項服務的項目:如接通電話和Email都不能以自己是顧客的身份而自居老大,相反的,在不送賄賂的原則下,要去求對方給你方便,一次不行,就三顧、五顧茅廬,操練自己的耐心,“顧客永遠都是對的”這句話在非洲是會到處碰壁的!若是去政府機關辦事,只有禱告再禱告,還要加上恆久忍耐。除了這些不方便外,我們的身體對非洲的水土倒是適應良好。過去一年返美期間,雲英一直為過敏的問題所困擾,試過各種治療方式總是無法根治,回到肯亞二週後,身上所有的疹子和疹塊竟然不藥而癒,可見非洲的水土對雲英而言,是最好的良藥。成培在九月初復發腎結石(第一次在九年前),一夜長痛後,隔天疼痛消失,照常教課,沒想到九月廿日又三度發作,求神憐憫他,完全的醫治他。

 

讚美與代求

1. 感謝神帶領我們平安回到肯亞

2. 感謝神雲英的過敏問題不藥而癒。

3. 請為肯亞的旱災代求,求神降下甘霖使生機重現。

4. 請為我們居家安全,出入平安代禱。

5. 請為我們神學院的所有新生代禱,求神幫助他們早日適應這裡的氣候、環境、文化、語言和食物。特別為三個來自游牧民族的馬賽學生代禱,求神建立他們的自尊心和賜他們學習的智慧。

6. 請為GraceTimothy的甲狀腺疾病代求,求神醫治他們,並且預備一位復檢的醫生。Grace近來感冒、刷牙時有輕微出血現象,可見血小板又降低了,求神保守醫治她。

7. 請為成培的腎結石能得到完全的醫治禱告。

 

敬頌:以馬內利 願主耶穌的恩典與你我同在!  

                                                                             

與您一起同工的

成培雲英子安章主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