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的生命,盼你我一同改造(柯多謀—原子輻射汙染的受害者)


[美國中華神州差傳會]


十一歲的柯多謀,只能躺在床上無望的等....
 
十一歲的柯多謀,只能躺在床上無望的等....
他名叫柯多謀,一個十一歲的男孩,住新疆土魯番附近,在他個年紀,應當充滿了快樂、精力、擁有璀璨的未來, 然而「病」奪去了他、甚至一家人的盼望。

從小,他常喊頭疼,玩得越興奮,他的頭就疼得越厲害。一年前昏倒,轉送烏魯木齊醫院,經多重檢查,終於確定是「腦部動靜脈瘻」,醫院檢驗的結果是兩耳後面六處動靜脈交叉併成一流,血如急湍流動,多方尋醫皆認為手術危險性極高,院方沒有把握, 故至今每天只能靠打針輸液(打點滴)脂肪乳、葡萄糖才能維生,現在柯多謀已無法下牀走動, 只能躺臥在牀, 仰賴年事已高的外婆(魏老太太)照顧, 而每月光是打針的費用就高達2,000 元人民幣,對於這個壯年人都死在中年的家庭來說, 無疑是雪上加霜。

柯多謀的外公魏老先生,四十多年前由甘肅移居至新疆,在原子油工廠上班。在他四十歲左右時﹐就得了肝癌過世,病逝前感嘆深恐原子輻射的影嚮延及下代。正如他所懼怕的,在過去三年中,他身所出的四個子女其中的三個皆在中年,連續因病過世。柯多謀的母親亦於二年前,因肺癌而奪去生命。

柯多謀的外婆,六十九歲魏老太太,現今不但要負擔家計, 還要照顧重病在牀的柯小弟弟,對魏老太太來說, 不斷眼看著摯愛的親人, 子女, 相繼離世, 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椎心之痛,不是常人可以體會。當筆者和幾位知道了這事﹐遠道前往探望﹐看到他的情形﹐在他的床沿泣不成聲,淚水濕透了柯多謀身上的被子。魏老太太一手拉開了多謀身上的被子說:「看我的外孫瘦得不堪人樣,只剩下一口氣。」我們幾位探望的﹐除了默默的為他祈禱,還能說什麼呢?

柯多謀小弟弟這個充滿苦難的生命,躺在那遙遠地方的一張床上,魏老太太一家人得醫治的盼望似乎離得很遠,他們好像沒有明天!但如果你我的參與﹐可以為這個家庭重燃希望, 何不讓我們每一個人盡上一己之力﹐幫助柯多謀小弟弟和他們一家﹐讓他們的明天仍然擁有盼望。

如果您願意將柯多謀小弟弟的故事傳送出去﹐或E-mail 給您的親朋好友或是您在奉獻上有負擔﹐請將您的捐款寄至﹕美國中華神州差傳會(這是一個經政府立案的公益機構) MICI 15824 Main St., La Puente, CA 91744﹐支票抬頭請寫「MICI」﹐並在支票的左下方 (Remark)註明「Medical Treatment for Ke Duo Mo」中華神州差傳會將會開抵稅收據給您

關懷與奉獻、愛心和行動可以改變他們現有的光景。讓我們伸出援助的手使這社會充滿溫暖。

中華神州差傳會中英文查詢電話 626-96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