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成功或失敗的愛

Sharon


小亨利和貝蒂結婚十多年,亨利在一間公司擔任小職員,他認真工作、盡忠職守,但一波波傳出的裁員消息,讓亨利也感到不安。聽說,明天又要宣布新的人事公告,

亨利忍不住向貝蒂透露他心中的擔憂:「唉!若是失業,以現在的局勢,恐怕不容易找工作……。」但貝蒂笑著鼓勵亨利說:「無論如何,我都會支持你。」

隔天,亨利忐忑不安地出門,結果裁員名單上不但沒有他的名字,反而還調升了薪水,亨利高興極了,只想趕快告訴貝蒂這個好消息。走進家門,貝蒂正在烹調晚餐,亨利走進廚房,開心的抱住貝蒂說:「我加薪了!」

貝蒂笑吟吟的轉身,拿出一盤自己烘烤的蛋糕,只見上面放了張卡片寫著:「親愛的,恭喜你!希望這甜美的蛋糕能讓你知道,我有多麼愛你。」

某天,亨利在廚房整理東西時,打開廚櫃的門,突然掉出一張小卡片,卡片看起來很眼熟,

和他之前拿到的那張很相似,但不同的是,上面寫著:「親愛的,請不要氣餒,我永遠支持你!希望這甜美的蛋糕能讓你知道,我有多麼愛你。」亨利不禁深深感動,原來,無論他是成功或失敗,貝蒂都已經預備好不同的話語鼓勵他,並願意與他同甘共苦;亨利將兩張小卡片收藏起來,決定今晚親自下廚,慰勞妻子長久以來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