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同心圓

Vivian


韋利是一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男孩,但他開朗活潑,和周圍所有的人幾乎都能成為朋友。正是因為他的樂觀和快樂,很少有人知道他是一個可能隨時離開人間的高危病人。

韋利有早起晨練的習慣。儘管醫生不讓他做高強度和激烈的運動,但是韋利還是願意早期看看清晨、看看太陽、看看一天的開始是如何的美麗。那是一個薄霧和輕煙籠罩的早晨,韋利走到城市中央廣場的時候,發現有一個人倒在地上,那個人的身上灑落著露水,臉色發紫,呼吸微弱,顯然,他正處在生命即將逝去的危險之中。

韋利深知心臟病發作時的痛楚,他對這個陌生人的痛苦感同身受。四周很靜,真正晨練的人一般不會來這裡。韋利知道自己一個人無論如何也扶不起地上這個身材高大的人。怎麼辦?時間來不及了,韋利顧不上醫生曾經的警告,俯身拉起那個人的衣服。就這樣,十二歲的韋利用盡全身力氣一點點地把這個人在地上拖行了二百米。終於有人發現了他們,韋利只說了一句快送他去醫院便昏倒在地。

韋利醒來後看到的是陌生人一臉的關切和自責。他說自己因貪杯醉倒在街頭,如果不是韋利救了他,醫生說他會凍死在那裡。陌生人愧疚地說:對不起,醫生告訴我說你的心臟病差一點就要了你的命,你是在拿你的命救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你!

韋利笑了:我現在沒事了,你也沒事了。這就是最好的感謝!

陌生人一定要報答韋利。韋利想了想說:我真的不需要你對我有什麼報答,只是希望你能像我救你一樣,儘自己所能,在別人需要的時候,去救助比自己的處境還要差上許多的陌生人,我想這就足夠了。

許多年過去了,韋利活過了比醫生的預言長數倍的時間。他還是和以前一樣樂觀,並且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在他人需要自己的時候竭盡所能。但是韋利的病終於在一個冬天的早晨擊倒了他。當時韋利正在一個很偏僻的地方散步,忽然感到心口一陣劇烈的疼痛,韋利掙扎了幾下,終於支持不住倒在了地上。 韋利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身邊站著一個十幾歲的男孩,那男孩正瞪著一雙大眼睛關切地看著他。

韋利很感激地握住了男孩的手說:謝謝你,孩子,你救了我。你是怎麼發現我的?男孩一副很開心的樣子:我早上要去爺爺家陪他,正好路過那個地方,看到你躺在地上,我就想起了爺爺說他年輕的時候被一個和我一樣大的男孩救起來的事,我想我也一定能夠做到,於是我就使出全身的力氣拉你。幸好你還不算重,我成功了。我回去後一定告訴爺爺,他告訴我要盡力幫助每一位需要幫助的陌生人,我今天做到了。

韋利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一次對人施以援手竟會帶來一生受用不盡的恩惠。愛,真是一個同心圓,我中有你,你中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