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是有力量與溫度的

戴晨志


有一次,我收到一份小眾刊物,發現內容、編排、標題、印刷都很不錯,而主編是一位鄭小姐,名字有點熟悉。

於是,我按照刊物上的電話,主動打電話給她:「鄭主編,我是戴晨志……我對妳的名字有點眼熟,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面?」

「喔,您是戴老師?……對對對,大概十年前,我們在一場座談會見過面……」鄭主編開心的說。

「鄭小姐,我看了妳主編的刊物,妳真的很用心、很認真,編得很棒……故事很好看、很感人,標題也很吸引人,紙張、印刷也很漂亮……」

鄭主編聽我這麼一講,愣了一下,跟我說:「戴老師,我編這個雜誌已經五年了,您是第一個打電話來稱讚我、肯定我、鼓勵我的人,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後來,鄭主編和我聊了一陣之後,忽然對我說:「戴老師,我這裡剛好有一筆經費,我可不可以一次購買您二千本書,我們基金會有需要……」

我一聽,天哪,一次購買我二千本書?
這可能是放在十家書店,兩年都賣不掉的量啊!

「說話,是有力量的;語言,是有溫度的。」

只要「主動溝通、主動稱讚、主動說出肯定與讚美」,就一定會有好運發生在我們身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