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每一次相遇的機會

戴晨志


多年前,孩子小的時候,需要打預防針;我開車載太太和孩子一起到某大醫院,施打預防針。

由於車位難找,我叫太太先帶孩子下車,先去排隊等待打針,我再慢慢找停車位。

停好車之後,我記起太太叮嚀我:「公共衛生室很難找喔」,所以我就到服務處詢問一櫃台小姐:「請問公共衛生室在哪裡?」

那小姐面無表情、也不太耐煩地說:「牆上有標示,你不會自己看啊!」

我,悻悻然的離開。
後來,我看到一位義工媽媽,就問她;沒想到這義工媽媽笑笑說:「我們公共衛生室真的很難找喔,來,我帶你去!你跟我來……」

* *

年紀漸長,我真的體會、領悟到——「要珍惜每一次相遇的機會!」

「相逢,自是有緣;同車、同船也是緣。」
每一次的相遇,心情會不會開心、會不會有良緣,都在我們的心境與說話的「一念之間」。

假如,我們的口氣是歡喜、溫暖的,也能「給人歡喜、給人方便」。

「珍惜每一次相遇的機會」,「多看到別人的需要,給人歡喜、給人方便」,同時,也用溫暖、和藹的口氣來說話,我們的人緣就會越來越好,每天也會越來越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