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沒有用,穩住心情往前行

戴晨志


上星期,網球國手詹詠然小姐line詢問我說,Cheers雜誌要專訪她,並做五月份封面人物的故事報導,問我可不可以抽空,做相關的配合採訪?

對於如此優秀、認真、揚名國際的網球國手,我當然樂意願意接受採訪,也談談她的一些小故事。

這星期,雜誌記者來到我辦公室,我談了不少詠然的小故事。其中一個是~~

詠然曾經親口告訴我,在國際網球比賽中,贏球當然很開心、輸球心裡會難過,可是有時還要趕下一場比賽,或是趕交通工具,到不同的場地或城市比賽……

可是,明明時間很急迫了,可是大會又臨時通知,要「驗尿」,看看是否有吃禁藥?

有時輸了球,心情已經很不舒服了,還要去驗尿,而且不能不去!唉……好煩喔!

好吧,趕快拿尿杯、尿管去裝尿。
尿好了,時間也很緊急了,只好快步的跑,把尿管拿到檢驗單位。
可是,心情太趕、太急了,一不小心,整個人跌倒了,尿管掉到地上了,破掉了,尿也全都灑在地上了……

天啊,怎麼辦?氣死了!
可是,「驗尿」這一關,又不能不去管它?

生氣,有沒有用?沒有用!
這時,只能沉澱自己的心情,深深吸一口氣,轉個念,告訴自己∼∼
「不能生氣,生氣沒有用,趕快再去喝一大灌水,等有尿意的時候,趕快再把尿尿出來,再把尿管拿去檢驗!」

真的,人在碰到挫折時,火大、生氣、暴怒都沒有用,要懂得「自我溝通」,趕快轉念,沉澱自己、沉著心情,再穩健地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