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的班歌,唱出感恩的心

戴晨志


四年級的某一天,小婷站到台上來,分享她的心情故事~~⋯⋯

前幾天,我爸爸和媽媽為了一些小事,大吵一架。我爸爸大聲罵我媽媽,我媽媽也大聲回罵,兩人越罵越兇……

最後,他們吵到要離婚,我真的很害怕!萬一爸爸媽媽真的離婚了,我要跟誰?要跟爸爸,還是跟媽媽?……

那時,我一個人躲在沙發旁哭,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我好害怕我爸媽會離婚!

這時,我想起倪老師教我們唱的班歌,所以,我就一句一句,小聲的唱:

「我有一個好爸爸,也有一個好媽媽,
他們養我、育我,恩情真偉大!
我愛我的好爸爸,也愛我的好媽媽,
我要用功讀書,永遠敬愛他!」

小婷站在台上繼續的說~~
我一遍又一遍的唱著,可是我爸媽卻一直吵,根本聽不懂我在唱什麼,我爸爸只大聲罵我:「不要唱了,唱什麼唱?」

等到他們吵架暫停的時候,我又趕快大聲的唱:「我有一個好爸爸,也有一個好媽媽,他們養我、育我,恩情真偉大……」

後來,我媽媽聽懂我唱的歌詞時,她忍不住哭了,一個人衝進房間去……

後來,爸爸也聽懂我唱的歌詞,他不再罵我了。他低著頭,小聲對我說:「好了,不要唱了!」我爸爸也走進房間。

沒想到,隔天一大早,當我起床時,我看見我媽在煮稀飯,我爸在煎荷包蛋,兩人不再吵架了!

* * *

小朋友每天來學校上學時,和老師一起愉快、真心的唱班歌,也靜默祝禱;小朋友也從歌詞中,了解對父母的愛與感恩!

倪美英老師提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