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邀請

李天謝


○○三年,我在中山大學的同事吳英教授,邀請我參加前金教會的慕道友培育課程。他提到人生下半場的價值、生命的來源與歸屬,深扣我心,於是我開始聽道,也看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節目,發覺詩歌好聽、可洗滌心靈,也漸覺上帝恩典的甘甜。

節目裡「請就近到附近教會禮拜」這幾個字,有魔力似地一再敲打我的心,二○○七年十一月某天早上,我與太太敏芬騎摩托車找到大昌二路150號,看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正忠教會」的招牌,就直接進去參加當天的松年團契聚會,這是我們夫妻追求信仰的開始。

我曾看到一篇禱告文而深受感動,即美國神學家尼布爾於一九三四年寫的:「上帝,請賜予我平靜,去接受我無法改變的;給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賜我智慧,分辨這兩者的區別。過好我的每一天,享受所賜的每一刻,把困苦當成通往平安的道路。按照主的方式,去面對這個不是我想要的罪惡世界。相信祂會使一切變得美好,只要我順服祂的旨意,我可以在此生有合宜的歡樂,並在永生裡,與祂永享至福。阿們!」

○○八年我與太太到美國探訪友人,搭機回台途中與鄰座聊天,方知他是康瑩牧師,是中國天安門事件後逃到美國休斯頓的民運人士,他準備到高雄佈道。經過飛機上十三個小時的交談後,我與太太決定受洗。

那年的二月廿四日,正忠教會蘭仁哲牧師為我們夫妻施洗;爾後,在教會屬靈前輩們的指導與協助下,我擔任松年團契三屆會長及四年執事,太太亦擔任主日學校長,參與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志工與手語教學,也到附近國小分享聖經小故事,我們過著豐富的教會生活。

因為一個邀請,改變了我的生命!因為一個邀請,我有福氣進入教會,與弟兄姊妹一起唱詩、查經、敬拜,滋味何等甘甜!一個邀約是一粒種子,每個人都可成為撒種人,例如閱讀過的《耕心》等單張可轉送親友或同事,上帝會預備陽光和雨水讓種子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