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辛苦一陣子,不要辛苦一輩子

戴晨志


在東莞直銷日演講結束,我又到廣州高科技公司參訪,回到台北,身體比較疲倦。

回到家裡,又收到一封信,是我的母校國立藝專廣電科寄來的,說我過去只有三專學歷,必須回學校補修學分,才有大學文憑……

⋯⋯

我說,我後來已經在美國拿到廣播電視碩士,也在華視當過電視記者,又在美國拿到奧瑞崗大學口語傳播博士……

可是,母校國立藝專說,現在教育部規定,你還是要回來補修學分,才算大學畢業……

我說,拜託~~我25年前,就在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當過系主任,前後也寫了五十多本書,在海內外演講過三千多場……還要我補修什麼學分?

可是,不管我怎麼苦苦哀求、請求,母校廣電科就是不理會我,也強迫我,要我一大把年紀了,還要回去跟年輕的學弟妹們,一起上課、補修學分……

我又氣、又憤怒、又無奈……可是,我到處找人請求,卻也找不到人來幫助我!我……真的氣得好想揍人……

此時,我的手機響了……
一看,早上八點!

天哪,是我做了一個怪夢!…………夢到我五十多歲了,早已經拿了博士、當過大學系主任,竟然還被要求回去藝專母校,補修學分……

這一覺,我睡得好累,好痛苦!
還好,只是一場怪夢、惡夢!

不過,人生∼∼
「寧可辛苦一陣子,不要辛苦一輩子啊!」

「人生不怕不進步,只怕不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