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萊, UCLA ─ 吃的名店

2/1/2010


我是一個不太講究吃的人,不過今天我要談談兩家小而著名的餐館。
這兩家餐館都不是供應大餐而出名,她們可以說是小店,然而你只要到附近問問,保證每個人都會豎起姆指,而且告訴你一定要去吃。

到柏克萊看兒子時,有一天駕車經過學校附近鮮他客路(Shattuck Ave),看到一大堆人坐在窄小的馬路中央分隔島上吃東西,覺得非常納悶,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坐馬路分隔島上吃東西。

下一張(熱鍵:c)

陪兒子採購完畢,沿著鮮他客路找餐館吃飯。遠遠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很好奇是排隊買什麼東西?走近問在排隊的 人,才知道在排隊買披薩,而且才知道坐在馬路分隔島上吃東西的人是在吃披薩。乖乖!什麼披薩會如此吸引人,非要急的坐在馬路分隔島上吃,不能帶回家享用。 擠入店中,看到菜單:披薩,生的或是熟的一律二十元,只有一種口味,沒得選。我的天!這麼跩的店。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一家賣起司的店,店裡與人行道上只有幾把椅子,附近能夠坐下來的地方,就只有馬路中央分隔島,怪不得大家會在窄小的馬路中央分隔島上吃披薩。

下一張(熱鍵:c)

老闆娘很想買披薩來吃看看到底有多好吃。我說排隊的人太多,我不想等,也不想坐在馬路分隔島上吃,明天等人少時再來吃。第二天早上十點半到那裡,果然沒有人排隊,我好得意。到了門口才知星期日休息。這下子可慘,要被老闆娘念到下次再來柏克萊。

下一張(熱鍵:c)

下次再到柏克萊,最重要的事就是非要買到那家的披薩。這次,我去採購,老闆娘去排隊買披薩。回到兒子的公寓,迫不及待的打開披薩一看,好薄的麵皮上,除了起司都是素食,玉米、香菜、素菜……。吃完後,真不知道為什麼那些人會對這種披薩瘋狂。讀者不必相信我的欣賞角度,下次你們到柏克萊,可以自己到

The Cheese Board
1512 Shattuck Ave
Berkeley, CA 94709

買一個披薩,自己評鑑一下,為什麼這種披薩會使人為它瘋狂。



第二家要介紹的餐館不在柏克萊,而在UCLA

下一張(熱鍵:c)

同樣的,這家餐館的門口永遠都有人在排隊。
同樣的,這家餐館的店裡與人行道上只有幾把椅子。
只是,這家餐館的馬路上沒有分隔島可以坐。
只是,這家餐館不賣披薩,而是賣餅乾冰淇淋。
只是,這家餐館的價錢便宜到不行。
只是,為了吃這家餐館,停車費可能比冰淇淋的價錢還貴。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讀者別搞錯了,他們賣的餅乾冰淇淋不是你想像的那種兩口吃掉一個的小餅乾冰淇淋。他們賣的餅乾冰淇淋是像大號漢堡的巨大餅乾冰淇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顧客可以選擇兩種餅乾口味與冰淇淋的口味,現點現作。餅乾都是現作,剛從烤箱烤出來的新鮮餅乾。餅乾口味大概有十幾種,冰淇淋的口味也有十幾種。

一個巨大餅乾冰淇淋下肚,比一個大號漢堡下肚還要飽,而且卡路里可能更高。吃完之後,可能不須吃飯。這樣大的餅乾冰淇淋,只賣一塊半。在上波農產品大漲之前,它只賣一塊錢。UCLA的學生可以吃一個餅乾冰淇淋當飯,把省下的錢拿到隔壁買衣服。

下次到UCLA玩,別忘了去

Diddy Riese
926 Broxton Ave
Westwood, CA 90024

買一個餅乾冰淇淋,才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