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 02/28



「我們應當…常常以頌贊為祭,獻給神」 (希伯來書十三章十五節)。

一個傳道人,在鄉村工作﹔某天晚上,無意之中走進了一所又暗又臟的小屋﹔他聽見屋里發出微弱的聲音問說:“是誰?”他點了一根火柴,從火光中看見了地上的缺乏和痛苦,天上的喜樂和平安∼一個黑色的老婦人,臥病在床。她患著風濕症,痛苦異常﹔可是她仍頂平安,頂喜樂。那時正是最冷的二月,她沒有燃料,也沒有糧食﹔沒有燈光,也沒有伺奉的人。她所有的,只是依靠神的信心。人生的痛苦,在她身上都齊全了,一點也沒有甚么可以叫她快樂的了,可是她仍舊能夠發出“哈利路亞”的贊美來,好似一無缺乏和病痛一般。

她真是“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里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哥林多后書四章八至九節)。

馬丁路得在他的病榻上頂痛苦的時侯,仍不住的贊美和感謝,并傳這段消息:“這些痛苦和困難,很像排字人所排的鉛版﹔現在看上去,字是反的,也讀不出甚么意義來﹔可是等到鉛版印在紙上,我們就看得頂清楚,而且亦明了其中的意義了。今天我們所受的痛苦,果然解釋不通,但是到了那一天,我們就會明白的。”保羅在狂風大浪的中間,出來站在船板上,安慰害怕的眾人:“你們放心。”(使徒行傳二十七章二十二節)保羅,馬丁路得,和那位黑色的婦人,都是我們的好榜樣。∼迦內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