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 02/03



「聖靈立刻把耶穌催到曠野去」。(可一:12直譯)

這似乎是很可怪的一回事。「立刻」。在什么事情發生了之后,才有「立刻」呢?在主從水里上來,看見天開了,聖靈仿佛鴿子降在□身上,父神公開宣布:「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可一:10)之后。這并不是反常的經歷。你有否這樣的經歷?豈不是山峰一程之后,立刻就是山谷的一程么?也許昨天你曾飛翔天空,歌唱贊美﹔今天你的翅膀下垂,歌聲全止了。早晨你曾享受父神的歡笑﹔晚上你會在曠野中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賽四十:27)。

可是,信徒們啊,事情突然轉變,并非出乎偶然,乃是有神的美意在其中。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么祝福之后,就有這「立刻」呢?原來祝福是手續,「立刻」是目的。「立刻」就是祝福的下文。神給你祝福,原是要使你能勝任前面的荒漠∼客西馬尼,各各他。神光照你,高舉你,給你力量,原是要你沖過前面可怕的陣地﹔神給你亮光,原是要你經過黑夜﹔神給你幫助,原是要幫助那些無助的。

并非隨時有資格到曠野去受試煉的,你必須先有約旦河的祝福,然后才配到曠野去。唯有聖子的啟示,才能使你承擔聖靈的重負﹔惟有洗禮的榮耀,才能支持沙漠中的飢餓。∼馬得勝

祝福之后就是戰爭。

一個人的精神修養,將因試煉而充實,而有顯著的進步。但試煉時期是不平常的。在這個時期,地獄好象張開了口的門戶,我們的靈魂如入羅網之中,神并且讓我們落到魔鬼的手掌中去。但這個時期,對于永遠把靈魂依賴□的人,遲早必會結束于勝利之中,不管這試煉時期有多長,總有神奇的功用,無窮的后效。 ∼懷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