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 07/25


"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 (約十三章七節)
 
我們現在所看見的神的作為,只是局部的 -- 一個半完成,半發展的計劃;到永生的殿完成的時候,全部工程就要清清楚楚地顯露出來!
 
讓我們上利巴嫩山頂去看.在那裡有高大的香柏樹,他是同輩的光榮,狂風的對手!夏喜歡對著他微笑;夜喜歡用露珠鍥蝕他的葉子;飛鳥喜歡巢居在他的枝杆上;疲倦的旅客,流浪的牧童都喜歡在他陰下憩息--躲避日中的炎熱,狂暴的風雨;雖然這樣,有一天,它卻被砍倒了;多年在林中享有權利的香樹,竟死在樵夫手下! 當釜子砍想去的時候,樹枝都從樹身上脫下來了,那株高大的香柏樹,嘩啦一聲,倒地上了.那時候,我們禁不住和先知一般喊叫說:"松樹阿,應當哀號.因為香柏樹傾倒."(亞十一章二節) 但是等一等. 讓我們跟著希蘭的工人將那株大樹運下山來:從那裡沿著藍色的地中海漂去;看啊,這株香柏樹最後竟成了神殿中的棟樑--一根榮耀光澤的棟樑. 當你看見了它的結局--被安置在聖殿的至聖所裡, 萬王之王的宮殿裡--你會不會可惜利巴嫩的香柏樹被砍倒了呢﹖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前輩的榮耀.”(該二章九節)
 
多少時候﹐我們正象香柏樹! 神的斧子將我們剝削得一無所有. 我們看不出有什麼理由叫我們遇見這樣黑黯神秘的對付﹐但是神自有他的目的在﹕神預備永遠用我們來作天上的棟樑﹐屋椽﹔要叫我們“在耶和華的手中作為華冠﹐在神的掌上必作為冕旒.( 賽六十二章三節) -- 馬克特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