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 09/20



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么? (約十一:40)

馬大呵馬利亞不明白她們的主所作的是什么。她們兩人都先后對他說:「主啊,你若早在這里我兄弟必不死」(約十一:32)。她們似乎在想:「主啊,我們不明白你為什么來得這般遲。我們不明白你怎么忍心讓死亡臨到你所愛的。我們不明白你怎么忍心讓憂傷和苦難來蹂躪我們的生命。為什么你不早些來呢?現在是太遲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

對于這一切疑問,耶穌只用一個偉大的真理來答復她們:「你也許不明白﹔但是我告訴你:你若信,就必看見」。

亞伯拉罕不明白為什么神要他把他獨生的兒子獻為燔祭﹔但是他信。他就看見了神的榮耀。摩西不明白為什么神要他在曠野隱居四十年,但是他信﹔當神呼召他去將以色列人從為奴之地領出來的時候他就看見了。

約瑟對于他哥哥們的殘忍,對于一個潑婦的假見証,對于多年不公正的監禁,都絲毫不能明白﹔但是他信,最后他看見了神在其中的一切榮耀。

雅各不明白為什么神應許把約瑟從他懷中扯去,但是當他看見約瑟做了王的宰相,保存了他自己呵一國的性命的時候,他就看見了神的榮耀。

親愛的,在你身上,也是這樣。你說:「我不明白為什么神容讓我心所愛的被奪去。我不明白為什么神應許苦難來侵襲我。我不明白為什么神領我行走這樣曲折的道路。我不明白為什么我視為美好的計划和目的要受到挫折。我不明白為什么我這樣急迫的需要,遲延了這久還沒有來到」。

朋友,你用不著明白神對付你的方法。神不盼望你能明白。你并不盼望你的孩子能明白你所作的,是嗎?只要信,有一天你必在你所不明白的事上看見神的榮耀。∼馬克康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