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 09/04



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要往 前直上。(書六:5)

信心的呼喊不是躊躇的呻吟,也不是失望的哀泣。在許多□耶和華的奧秘□中,我不知道有什么比信心的呼喊更其寶貴。耶和華曉諭約書亞書:「看那,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并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二節)。他不是說:「我將要把…」他乃是所:「我已經把…」。耶利哥城已經屬于以色列人了﹔現在只叫他們去占領好了。但是問題是:如何占領呢?在人看來,這是不可能的事﹔于是神又詳細說明了他的計划。

沒有一個人想得到呼喊會使城牆倒塌。可是他們得勝的秘訣,卻正在呼喊之中,因為這是一個信心的呼喊∼一個敢在毫無勝利征兆的時候,單憑神的話,向神索取所應許的勝利的信心!于是神照他們的信心給他們成全﹔當他們呼喊的時候,城牆果然倒塌了。

神說他已經把耶利哥城交在他們手中了,信心就這樣相信。數世紀后,聖靈還將這次信心的勝利記載在希伯來書上面:「因著信,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牆就倒塌了」(來十一:30)。∼司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