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 11/08



「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正禱告的時候, □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他們看見耶穌的榮光」 (路九:28/29,32直譯) 「我如今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 (出三十三:30) 耶穌帶著這三個門徒,暗暗地上了高山,和他們在那里有一個極親密的交通。他們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里:啊!他們在那里真好!

凡與主同在山上的人,天離他們不遠了。

有多少人在默想禱告的時候,看見天開了。有多少人,在密室里與神交通的時候,感覺一陣洶涌的波濤突衛進來。這些都是在預嘗天上的快樂。

主耶穌在世的時候,常和□的門徒到安靜的山上去談話。今天我們呢?我們的生活多么急促∼從早到晚過著極其紛亂的生活。在這惡勢力之下,安靜默想,讀經祈禱,與主交通的機會多么少啊!

但以理在巴比倫的怒吼、迷信之下,仍不忽略他的密室生活。彼得在密室是在約伯的一個房頂上﹔馬丁路得的密室是在韋登伯(Wittenburg)的一間上房里。∼譯自己失去的默想藝朮

信徒啊,來親近主!也許主今天要帶你上山頂去﹔不要想只有彼得、約翰、雅各,是配去的﹔彼得是一個最會闖禍的人,雅各和約翰是火氣最大的人,他們曾一再誤會他們的主和主的使命﹔所以沒有理由可以叫主不帶你去。你不要自暴自棄地說:「啊,這些奇異的經歷是只有最少數的屬靈人能得到的」!也許你今天就能得到呢!∼馬克乃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