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 11/24



「你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詩四十六:10直譯)

音樂譜中能不能漏去休止符呢?詩篇中能不能漏去「細拉」呢?如果不能的話,人生也不能漏去安靜。世上沒有一件東西能象「安靜」那樣摸著我們的心。

只有在安靜的時候我們才能得到「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腓四:7)﹔才能得到「平靜安穩」(賽三十:15)∼得力的來源﹔才能得到世界所不能給予,不能奪去的安息﹔才能聽見神微小的聲音。

在軸上旋轉得最快的車輪,它的中心有一個地方,是一無動靜的﹔照樣,在我們最忙碌的生活中,我們的靈里仍能頂安靜地與神單獨親近的。「耶和華在□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面前肅敬靜默」(哈二:20)。∼選

慈愛的父啊,有時我們在無星之夜行走,四周全是黑暗﹔前面既沒有星光,又沒有月光。慘澹的黑暗似乎永遠不會退去了。

在這樣的沉寂中,你柔和的微聲安穩了我們流血的心。我們聽見了你微小的聲音,看見了你煥發的慈容,我們的生命就新鮮得如同枯萎的花兒飲了雨露一般。∼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