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開口禱告

黃貴蘭
11/17/2017


我從事建設機械的進出口買賣,工廠四百多坪大,但一夕之間事業失敗,所有成就全部消失,不但廠房和設備被拍賣,還得面對親戚朋友、合作廠商以及銀行的各方討債。

走投無路時,我幾乎崩潰,身體出現異常,全身僵硬、四肢無法控制、不能說話,並且淚流不止。醫生檢查不出原因,把我轉入精神科;出入精神病院無數次,每次進去至少一個月,我不像其他病人發作時會罵人、甚至會打人,自覺很正常,但醫生不放我出來。出院後,我整天在家昏睡,吃飯、吃藥都需家人照顧,原來我罹患了重度憂鬱焦慮症,清醒時充滿負面、自責、受傷情緒,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

有一次我先生到福建湄州島玩,連續兩天感覺腳踝劇痛,就獨自留在旅館廿四樓的房間看電視,這時我耳邊出現奇怪的催促聲音:「跳下去、跳下去……」聲音像催眠一樣,我感到很焦慮,就在房間裡不斷走來走去。

那聲音好似快要掌控我,我幾乎要往下跳了!這時電話聲響起,我接起聽到兒子的聲音,突然間清醒了,腦海勾畫出跳下去的畫面,想到家人,我便冷靜下來,開口禱告:「神啊!求你賜我正面的想法,主耶穌救我、主耶穌救我……
這是我第一次開口禱告。其實我早在十幾年前就信耶穌,卻一直沒去教會,當時,牧師和師母會到公司關心我,但我一心追求金錢和成就,沒把他們的話放在心上,但上帝並沒有放棄我,我第一次開口禱告,祂便救了我,否則,那天我就會從廿四樓往下跳了。

我沒有往下跳,但始終覺得渾身不舒服,坐立不安,體內有一股力量要爆發。我非常害怕是不是憂鬱焦慮症又要發作了?我不想在人前發作,就痛苦地努力壓抑,到達金門要登機回高雄時,坐下的剎那我就崩潰了,全身發抖,緊緊握住先生的手,淚水潰堤般不斷流出,在飛機上的四十分鐘猶如四小時之久。

回到台灣,我脫口對先生說:「不回家,要先去廟。」但這不是我的想法,所以我先生都嚇了一跳。到了廟口時,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身體,開始在神明面前手舞足蹈、擺奇怪的手勢、扭身體、搖屁股……一切都不是我所能控制的。當時我腦袋還算清醒,第一次意識到這世上有鬼神,後來便失去意識,清醒時已躺臥在家中沙發上。

我感到混亂、焦慮、恐慌、害怕,無法平靜也無法睡覺,頭快爆炸了。我很絕望,甚至先生交代一些後事。後來妹妹來看我,她仔細詢問我:「妳受洗了嗎?」聽到我肯定的回答,她接著說:「妳不能再走回頭路了。」她又問:「妳在廟口扭動身體時,有聽到聲音嗎?例如佛歌之類的?」我回答:「有。」她就像醫生找到病源般:「妳是起乩,不是發瘋,只有主耶穌能救妳!」她一邊往我身上拍,一邊說:「奉主耶穌的名,邪靈撤出……」這時我感覺腳好痛,但奇妙的是我清醒了。好高興,原來我不是瘋子!

我體內那股奇怪的力量,好像隨時會發作,我想壓抑又想擺脫牠。有姊妹帶我到教會,一進去我就發作了,好像控制不了自己,被連拖帶拉,牧師、師母和教會姊妹們圍著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同心趕鬼,邪靈終於被驅走了,我恢復了平安。

精神科醫生、神明救不了我,唯有主耶穌無條件救了我!如今四年過去,我不曾再發作,也越來越健康喜樂,重回神的懷抱,從黑暗入光明。曾經我失去了一切,但現在擁有更多;曾經我被當成精神病患,但現在擁有健康的身心靈;曾經我沒有活下去的勇氣,現在充滿了生命的熱情,是耶穌救了我,祂翻轉了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