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會慷慨互助 展現合一


[http://www.krtnews.com.tw/world/item/19064-]
2/1/2016


美教會慷慨互助 展現合一


 【國度復興報╱編譯Amy/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波爾德郡的彌賽亞團體、靈恩派和福音派教會領袖展現合一心志,慷慨捐款幫助波爾德第一長老會建堂;波爾德第一長老會(First Presbyterian Boulder)牧師和會友因此禱告求聖靈透過他們的教會和城市來運行。
 8間長老教會的牧師和領袖在年初奉獻給波爾德第一長老教會50,000美金,幫助他們向母會美國長老會購買土地和建物,並加入位在加州總部較保守的長老會。
 韓生牧師(Rev. Erik Hanson)形容這項捐助展現了教會的合一,十分震撼人心。他說:「我們禱告這波的聖靈運動,以不可思議、令人震驚、激勵人心的方式彰顯在這個城鎮。」
 包括8位牧師和教會領袖在內的20人團隊,當日在第一長老會會員大會中意外現身,獻上這份奉獻禮物給韓生和他的同工;接著大家彼此禱告,也為其他40位同工禱告;大家共享聖餐,整個敬拜夾雜著歡笑和淚水。
 其中,有2位波爾德郡教會的牧師,一個教會有20,000名會眾,另一個是較小的靈恩教會;這兩個教會與波爾德第一長老教會都有特別而且長久的關係。
 菲帝隆茲社區教會(Flatirons Community Church)是全美成長最快速與最大的教會之一,最早是從第一長老會的一個查經小組開始。
 葡萄樹生命靈恩教會與第一長老會有長久的合作關係,常辦理弱勢族群外展事工。兩教會為無家可歸者和窮人洗腳,提供修趾甲、剪髮和供餐等服務;每年也會辦理如「波爾德洗腳和羔羊午餐會」年度活動,志工分享福音並禱告。
  該教會的教導牧師韓伯契特(Luke Humbrecht)曾和房角石教會的彌賽亞信徒牧師賓德(Gene Binder)談到號召波爾德郡其他會眾集資幫助第一長老會購買土地建堂,總共募得229萬美元。
 霍夫曼說:「教會和牧師常以嫉妒和爭競的眼光看待彼此,視新興教會或成功教會為競爭者。這次多位牧者展現的善舉,證明他們以『耶穌的眼光』看教會:耶穌視所有教會為一個肢體,以祂的名一起服事這地區。」
 韓生也同意地說:「他們在屬靈上和財務上與我們一同站立,我想不出有比這個更能展現神的百姓同心合一的事了。」 他說:「合一勝於金子。」
●為美國教會更加合一,成為國家轉化的祝福禱告。
(文取材自assist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