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練屬靈習慣 讚美謙卑等候主


[http://www.krtnews.com.tw/church/item/19075-]
2/1/2016


操練屬靈習慣 讚美謙卑等候主

【記者商可瑩台南報導】台南德光長老教會於1月23日邀請士林錫安堂主任牧師曹力中主領培靈會,他以「讚美:神聖的習慣、默觀與飛翔、以謙卑束腰」為題進行分享,每堂聚會前後則由師母劉秀慧牧師帶領敬拜與等候神。與會者皆在真理教導以及與主親近的操練中,重新思想與神的親密關係。
 曹牧師引用詩篇廿二篇3節破題,大衛說「神以讚美為寶座、為居所。」讚美使我們身居神的同在裡,將生命的錨下在神的永恆裡。同時指出,聖經將讚美用在神身上,成為人與神相交的核心。讚美神可以有幾種說法─讚美、感謝、敬拜、尊崇、歡呼。透過不同的讚美獻祭,會將我們心中的愛傾倒出來,向神流去,更使我們浸泡在主的愛中。
 曹牧師舉例,許多粉絲追逐偶像明星時,會對他們有深入的研究,身為主的跟隨者也要像保羅、彼得一樣,以一生、全心來追求認識神。如同保羅曾說:「使我認識基督。」(腓三10);先知何西阿也曾呼籲神的百姓,務要竭力追求認識神(何六3),同時提醒,聖靈能在信的人身上,使我們成為神的粉絲,因祂著迷。
 然而,讚美的習慣必須時時操練,「倘若天天讚美神,就會以祂的道為樂,將靈魂的錨深深拋牢在幔內。這樣的人,會成為得勝者,無論遇見何種風暴,都無法使他動搖、離開神同在。
 曹牧師提及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所述,等候神不只是等著神臨到或幫助,也包括「神已經在這裡,我們親近祂、注視祂。」
 他引用古倫神父曾講過的一段故事,有位教宗的秘書和幾位樞機主教有要事,卻到處找不到他,後來在一個角落看見教宗獨自坐著,便問他:「你在這裡做甚麼?」教宗只是笑一笑,說:「沒做甚麼,我只是對神說:『主,祢在這裡,我也在這裡。』」
 曹牧師提醒,現代人被太多外界的資訊給綁住,例如:網路、手機。倘若離開這些3C產品,獨自一人操練一小時,對主說:「祢在這裡,我也在這裡。」久而久之,便能成為內裡生命豐富的人。
 他提出,前述經文教導一條穩行在高處,住在神同在中,超越環境風暴的道路,就是要從「鷹」學習功課。如同許多人認為基督徒可被稱為「鷹式聖徒」,意即遇風暴不驚慌躁動,反而能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弗二6)。
 他接著解釋,鷹知道如何順氣流,而非倚靠翅膀大力搧展,因為牠們專注於調整羽毛的角度。同理,內心的隱密處,也應注視、專注於神,以此操練與神同在。
 曹牧師提醒,聖經中教導的「謙卑」,不是一個可以展示或邀功的態度,在於生命內在的一種表現,根基是「對自己、對神,皆有正確的認識,意識到神就是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