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關係


父女關係

文/黎幗華

一天的時間裡,我會遇上很多叫我高興的事,這時,我會衝口而出:「天父呀!你真偉大,謝謝你!」遇上危難時,我會淚流滿面地禱告:「天父,我已走到絕路,你要拯救我!」

當然,每天我會唸主禱文:「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

因為我每天的禱告都是向天上的父親說話,我就很自然地天天想起這位在天上的阿爸。很多人禱告,開始是稱呼「慈愛的主」、「我主我神」、「愛我的上帝」……或其他的稱呼,而我就習慣了稱上帝為「天父」。既然稱上帝為「天父」,那麼我們就是父女關係了。祂不是我的主人,不單是神,是我在天上的父親,有著最親密關係的父親。

想著自己在天上的父親,竟然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人。祂既然創造天地,自然是掌管天地萬物的主人,而我就是生存在祂的天地中,我的一切自然就在祂的掌管中了。有祂是我的父親,我應一無所懼,可以安心快樂地過我的日子。

就在三月底,外子改用新的醫療器,不知為甚麼,四月時,外子一天一天萎靡下去,我告訴醫生,她嘗試改藥,照X光,檢驗血液等,但就是查不出甚麼原因,結果,五月初外子進入醫院了。在這段日子,我切切向天父禱告,求祂醫治。我深信,沒有父親不理生病的兒子,不聽女兒的哭訴。

當外子進入醫院時,教會的「禱告勇士團」 天天為外子禱告,短短幾天時間,已有超過一百個禱告發出。聖經說:「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何況有這麼多的同工一起禱告,我們的天父一定會答應。在醫院期間,醫生還是沒有查出外子日漸萎靡的原因,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己 。

當我告訴醫務所的護士外子進了醫院,她如釋重負地說,那就好了,希望醫院的醫生找到方法把病源找出。當外子出院時,我們應該按照已約定的時間回醫務所覆診,但這位護士竟推說還有其他病人要看,把時間推遲,後來竟說:「你們來這裡也是沒有甚麼我可以做,我們不是告訴你,我們已盡了力嗎?」

「你是說你們已放棄了幫助我的外子嗎?」這是我的反應,沒有經過思考的回答。接著我說:「我們不是甚麼都知道該怎樣做,但你們可以向有經驗的同事詢問,或向上司請教,總會找到更好的方法!」 我沒有說教或責備她的意思,也沒有向她發怒。事實上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會說出如此的話,我好像得到一種力量,所以毫不猶疑地說出來。 她回答說:「是的,你說的是。」

原來經過我們的一段對話,她詢問了醫療器製造廠的護士,終於找到答案,那就是我們沒有把新的醫療器放在適當的高度,以致影響醫療效果。

改進後,外子天天有起色,雖然進步很緩慢,但經過六個星期的時間,他終於恢復體力。

天父垂聽了我們的禱告,賜下憐憫,祂推動我鼓勵護士去尋找補救方法,醫治外子,叫他康復。

我是誰,竟然有這樣的機會,稱創造天地萬物者為我的父親。我怎麼配做創造者的女兒呢?怎麼有這麼大的福氣稱創造者為父親呢!原因很簡單,耶穌付出沉重的代價,用自己的寶血洗去我們的罪,讓我們和上帝重新和好,叫我們白白得到這寶貴的權利,稱上帝為天父。

聖經說:「因信稱義」只要相信耶穌是我們的救主,他日我們便可進入天國,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你和我今天都同有一位天上的父親,這是何等大的福氣。

耶穌基督,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