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自己, 預備為主傳揚福音


裝備自己,
預備為主傳揚福音

文/黎幗華

年我剛從中國旅遊回家,正在適應時差,身體還是很累。

星期六的早上收到陳太太(化名)的電話,告訴我當晚的團契月會本來在他家中舉行,現在要取消了。很自然,我問她為甚麼要取消呢,她停了一會說:「小陳下星期要施手術,我們沒有心情跟你們聚會。」原來早些日子小陳被醫生診斷有肺腫瘤,是在肺的外部,影響他吞嚥,醫生提議在下星期一進行手術。

我告訴陳太太,既然小陳有病,也快要動手術,就更加需要我們聚在一起為他禱告,求神施憐憫,帶領他平安渡過手術,讓天父慈愛的手親自醫治他。我提議把聚會地點改在我的家中。

整個下午我就忙著去買菜,預備晚上的食物。人雖然忙著,但心裡仍是掛念著小陳的病,心中盤算著今晚應該用聖經哪一卷書,哪一章來安慰他,我們應該如何為他禱告等事情。我雖然在學校念過十多年的聖經,但對於領導團契,經驗不足,對於聖經的知識仍是有點模糊。

陳家跟我們認識有十年,當年他們是從東岸來到,在偶然的機會參加我們的教會,當時我正在籌備一個團契,很自然就把陳家請來參加。以後,他們生了三個孩子,因為團契人數不多,加上我們背景相同,所以我們團友們就來往頻繁,大家很親密。

當晚的聚會,陳家談到疾病和手術的事時,小陳顯得很沮喪,也很懼怕,對前途沒有把握,不時地嘆氣,說自己的責任還沒有完成,三個孩子年幼,太太又年輕,以後的日子不知如何。我拿著聖經時,忽然很受感動,想起詩篇二十三篇,那是我當時唯一可以念得朗朗上口的一篇。我們就一起讀,當讀到「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杆都安慰我……」我請小陳再三重覆地念這一句,直至他可以牢記著才停止。往後,我們一起同心為陳家懇切禱告,求神醫治。

我答應小陳,在他住院期間替他照顧孩子,好讓陳太太可以每天去醫院陪伴他。

手術過後兩天,我帶孩子們去看他們的爸爸,小陳的身體還是很虛弱,但已經可以跟我們聊上幾句。他說在手術房裡,他心中就不斷地念著「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他沒有一點的恐懼 ;在手術過後,雖然是在不完全清醒的當兒,心中還是不停地念著這句話。

很感謝主,我受了聖靈的感動,用了詩篇二十三篇來安慰小陳,就是這麼的一節金句,讓小陳在危難的時候得著力量,維持對上帝的最大信心,堅持依靠我們生命的主。

手術後的小陳,慢慢恢復健康,往後的十多年都沒有復發的跡象。早兩年,他退休了,參加了教會的查經班,對聖經產生興趣,後來又參加了教會其他的活動,成為教會的活躍份子。

感謝主,聖靈感動我用神的話語給小陳得著力量,也讓我見証主的大愛臨到陳家。

經過這件事,我知道要常裝備自己,熟讀聖經,學習禱告,到了有需要的時候,我們才有能力去幫助別人,為主傳揚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