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中互相關愛

黎幗華


在疫情中互相關愛

文/黎幗華

次全球的疫情可謂沒有人預知的,在大家都沒有準備下,忽然發生,叫很多人措手不及。

李太在年多前因為腳部施手術休息了幾個月,到他康復後便外出重找工作,這餐館馬上請他作為傍晚的廚師,每天工作由下午五時至十時,每星期工作六天,工資是現金。李太高高興興地上班去。因為工資是現金,所以收入不必納稅,可沒有想到因為沒有交社安金和州府工作保險金就失去某方面的保險。現在因為疫情關係,餐館關門,李太失業,可沒有資格去申請失業金了。

李太的先生做三份工作,入息不多,一家三口,住在車房後面,還算過著安隱的生活,可是現在李太沒有了工資,家庭經濟馬上出現問題。這個晚上,兒子很關心家庭的經濟現況。母子二人談了一個晚上,沒有對策,唯有禱告。

往後的幾天,教會的張大媽一向對李太的家庭很關心,常有溝通。這天張大媽打電話去關心一下李太的居家抗疫情況,問起她的工作,原來餐館關門後,李太就完全沒有入息。李太沒有申訴經濟上的困難,只是說沒資格去申請失業金。

張大媽放下電話就為李太一家禱告。禱告後,張大媽受了聖靈指導,馬上想起李太手停口停的情況,決定翌日就給李太送點錢去救急。

因為疫情關係,大家不宜見面有接觸,所以張大媽把錢放在信封裡,然後把信放在李太的信箱,打電話請李太去收信。不到五分鐘,李太就給張大媽電話,在電話裡,李太先多謝她的錢,然後說,她很感動,跟著就嗚咽說,昨天晚上母子兩人才為經濟發愁,今天就得到幫助,實在從天而降。

張大媽也實在驚奇聖靈的感動,叫她在合適的時間做出合適的事。她很感謝上帝給她有能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她也眼淚盈眶感謝上帝的安排。

回到家中,打開電話,收到李太兒子的訊息。他說很感謝張大媽的幫助。他說上帝垂聽他們的禱告,為他們預備所需要的。他滿心感激上帝。李太的兒子計劃在大學裡修讀基督教教育課程,決志獻身為神工作。他知道自家的經濟環境,所以計劃先在市立大學就讀兩年才進入四年大學,以便可以省些學費。他知道找工作不容易,不過他深信神會為他預備。今次他親自體會神為他預備,對他的信心來說,又再一次堅定。

這時張大媽想起聖經上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八章28節)。張大媽發出驚嘆。時間上的合適,不是巧合,乃是上帝的安排。

李太和他的兒子很感謝神,張大媽也同樣感謝神,因為他也嘗到施比受更為有福。

在這次的疫情中,但願聖靈感動有能力的弟兄姐妹伸手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不論是物資或金錢上的幫助或靈性上的鼓勵都慷慨付出;受到幫助的人都能感到上帝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