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恩典

符濟梅


奇異恩典

文/符濟梅

2018年12月4日我剛從台灣回來,6日傍晚正在做晚餐時,突然雙腿一軟,就坐倒在地上了。平常我身體不錯,從沒有過這種現象,幸好我先生機警,一邊問我問題測試我,一邊撥打911,火速把意識還算清醒的我送到了核桃市的凱撒醫院急診。經過 CT scan、心電圖檢測,沒發現什麼不對,於是被轉到臨時病房打點滴繼續觀察,那時我覺得頭痛欲裂,護士知道後就說會加止痛藥在點滴裡,並保證我一小時後就不痛了,果真一小時後頭不痛了,醫院認為我沒事,就在半夜十二點放我回家。

幸虧有了這場虛驚,我先生更加警覺。第二天在樓下吃早餐的他,聽到我起床去上廁所,好幾分鐘後卻沒聽到我沖馬桶的聲音,就跑上來查看,據他說我已失去知覺(因為我已昏迷,幾天後才醒過來,所以好多事都是聽他事後告訴我的)他立即打911,救護人員把我抬上車,因為是早晨上班時間,高速公路不好走,所以他們決定不送我到我應去的凱撒醫院,而就近送到 San Ramon 的紀念醫院,照了CT,發現腦中有血塊,但這家小醫院不動大手術,所以又被送到Castro Valley 的 Eden 醫院。

感謝主的安排,因為事後我們才知道這家醫院以腦部手術聞名,而我的主刀醫師又是其中翹楚,事後也知道他是一名基督徒,所以我很感謝主的恩手安排,竟然讓我去到了最適合我的醫院,有最好的醫護人員來拯救我。

除了感謝主,我也要特別向我教會的弟兄姐妹獻上感謝。我先生匆忙中通知了兒子和女兒,女兒希望發動代禱,就通知我南加州的妹妹,妹妹想到她的初中同學仁芬在我們教會,仁芬馬上就聯繫上了教會,發起為我手術禱告。真是感謝主,因著有大家的代禱,我手術順利,雖然全身插管昏迷了好幾天,但竟然恢復迅速,一個禮拜後就出院回家了。

第二天,應凱撒醫院我的家庭醫師要求去看診,他的第一句話就是”It's a miracle! ”(這是一個神蹟!)他接著說,你竟然可以自己走進我的診所,很多人發生像你一樣程度的腦中風,也去了同一家醫院救治,但卻永遠回不了家了。我知道這是因為主愛我,施恩惠給我,是祂的美意,留下我的命,也讓我的身體沒有癱瘓,使我可以傳講這個救恩,為主做更多傳福音的工作。所以我當時就立下了心願,要好好讀聖經,裝備自己,為主所用。去年我讀完了新舊約一遍,今年雖然還不到年底,但已讀完一遍新舊約全書,並且跟著孫通牧師學習出埃及記,現在又跟著徐春平牧師探討啟示錄,使我對聖經越來越有興趣,也越來越明白其中奧秘。感謝主,讓我繼續裝備自己,學會聆聽主的心意,順服祂的帶領,一生為主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