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最美的祝福

黎幗華


我一生最美的祝福

文/黎幗華

在初夏的時候,老公忽然訴苦他的左腳板很痛,走路有困難。當時我們懷疑可能是腳底筋發炎,休息一段日子就會好。不料過了一個星期,他的右腳也痛,雙腳都痛,不能走路,甚至站起來也有困難。這時,他就用兩支拐杖支撐著走路,搖搖蕩蕩地走一段短路。

想不到再過幾天,他的雙手,八隻手指也忽然痛起來,痛得他連拿拐杖的能力也沒有,那麼用助行架吧,但手指太痛,連扶著助行架的力也沒有。這就是說,要坐輪椅了。在短短的幾個星期內,情況竟然惡化得這麼快,真叫人措手不及。因為自己的醫生剛去了旅行,要兩個星期後才回來,只好打電話約見其他醫生。家庭醫生約了時間,但那是很多天以後的事,於是一星期內就見了三位不同科別的醫生,下肢科、運動科的骨科醫生和內科醫生。他們都是叫老公吃「太侖揶」止痛藥,或是給他止痛的藥膏塗在痛處,我們認真的照著醫生的吩咐一一去做,不幸的是一點效果也沒有。老公說痛楚程度是九 (十度是最痛),他睡不著,坐不安,吃不下,整天就皺著雙眉,苦著臉嘆氣。

等到可以看家庭醫生的日子,推著輪椅去看他,怎料他也無能為力,幫不上忙,沒有止痛藥可以發給老公,一聲對不起就連人帶椅推走。

回到家中,我心發愁,腦海不停地想,怎麼醫生不能醫一個有痛症的病人呢?我哭著禱告,我問神,難道真的沒有希望嗎?祂是滿有慈愛的神,怎麼會讓這種事發生呢?我一面禱告,一面哭泣。就在這時,一位教友給我短訊,問我可否打電話談談,我告訴她,我泣不成聲,無力通話。

可以想像,八指無力,雙腳又疼痛,他的獨立生話能力就降到零點。不出所料,他在浴室跌倒,我和他花了兩個小時,他終於爬起來。兩天後,他起床時又滑倒在地上,翌日,他在上樓時再次跌倒,幸好三次跌倒他都沒有骨折。

在這些日子裡,我不停地哀求神賜下憐憫,用祂萬能的手醫治老公的痛楚。除了上帝,我還有誰可以尋求幫助呢!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老公的情況沒有好轉。我問 上帝為何不出手幫助我,為何不答允我的禱告,為何沒有賜給我恩典。教會牧師和弟兄姐妹都為我們禱告,也來家中探訪。他們的到訪,帶來很大的溫暖和無限的安慰。

就在這時,聖靈讓我記起拉撒路的事來。耶穌知道拉撒路病得快要死,可是他故意延遲兩天才去馬大和馬利亞的家,這時拉撒路已死了。他遲去,為了要彰顯神的大能,為要叫拉撒路復活,為要榮耀上帝。今次神的延遲也是祂的旨意,我為何不安靜等待呢?我要專心信靠我的主我的神。

七月底,老公的腎科醫生渡假歸來,開了類固醇藥,也轉介家庭照顧團給我們。果然三兩天的功夫藥到痛除,一天比一天有進步,痛楚漸漸地減輕。

到底老公患的是甚麼病,為何會四肢疼痛,專科醫生也找不出病源。管它是甚麼病!對我來說,我再一次經歷神的恩典, 看到神的大能,知道我的神垂聽我的禱告,祂是信實無變。祂給我無比的喜悅,深深感到自己的福氣可大。

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認識主耶穌。我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信靠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