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19 聖安週報
8/23/2019


2019/09/25 聖安週報

V 報告事項


1. 教會停車空間:經執事會與隔壁福記餐廳洽商,禮拜天餐廳允許教會兄姐使用其停車場,有13個位置和一個殘障車位;經幾個禮拜觀察,似乎使用的車輛並不多,請大家告訴大家!尤其是台語堂兄姐,請記得多多利用!


2. 青少年活動:本週五8/30晚上700有保齡球活動在Bowlero Pasadena(3545 E Foothill Blvd),這是很好的親子交通時刻,歡迎長輩父母邀請青少年參加,因要事先買票,請於8/27Cheryl菁蓉報名。


3. 正道神學院30週年感恩慶典20199/28(週六)上午1000-1200假洛福教會舉行感恩慶典,會後共享午餐(免費),為統計人數,請與8/28之前向秀玉(台)、菁蓉Cheryl(華英)報名。


4. 唐崇榮牧師北美西岸告別佈道會:20199/27-29三天假第一拿撒勒人教會First Church of the Nazarene (3700 E Sierra Madre Blvd, Pasadena, CA 91107)舉行。台福基督教會很榮幸被邀請參與此盛會,將於929日下午四點的佈道會(本活動最後一場),負責聯合詩班及招待同工的服事。歡迎有興趣參加詩班及招待服事的兄姐,踴躍向秀玉姐或鄭恩仁傳道報名。


5. 年度感恩餐會:聖安教會2019年年底大型福音活動於11/22晚上舉行,今年的活動主要以關懷社區為活動的主要目標,我們計畫邀請一些弱勢族群,如老人院、孤兒院、未婚媽媽之家等(人數約50人以內)做為我們餐會的貴賓,希望兄姐們有熟識的單位可以引薦,教會要派代表前去邀請;讓我們的感恩餐會更多一些實際的行動,在享受愛的大餐之時,也將溫暖帶給需要的對象!


V 代禱事項

1. 當納的奉獻:凡屬基督的子民,都有責任在神的國度獻上當納的祭,就是十一奉獻,如同每一個國民都需向國家納稅一般。舉凡生活各項所得如:薪資、退休(福利)金、零用錢、餽贈、房租、利息等所得,都是從神而來,是神的恩典與賞賜,都必需將十分之一獻上。而每一位遵守十一奉獻的兄姐,都必會深深感受到神的供應,永不缺乏,甚至豐盛到無處可容,歡迎大家一同來經歷!

2. 肢體代禱:●為和平冠文的太太在台已經平安出院,感恩!●為仁愛美娟、玲美、富美外出,出入平安禱告!●為喜樂耀宗、惠煖,搬家到舊金山市區生活及女兒Annie八月開始的化療,有足夠體力心力禱告。●為所有在學學生開學後,能專心功課代禱。●繼續為教會英語事工聘牧禱告,求主差遣祂僕人來牧養羊群。

V 聖安園地

1. 上週主日信息:「怎麼有希望?」(116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被列在耶穌基督的家譜裡,就是我們悔改重生蒙恩『有盼望』的榜樣。不管過去我們有多遭!能夠激勵我們以及吸引別人跟隨基督的原動力,就是那有盼望的生命,我們要繼續追求像主耶穌基督的生命,讓人們從我們「施工中」的生命中,看見「敬請期待」的盼望。同樣的,我們對別的弟兄姊妹也應如此看待,因為(神的愛)是成全盼望的根源。………本堂陳信宏牧師「耶穌的事」系列主日信息第13「怎麼有希望」,歡迎上教會網站(www.efcarcadia.com)。

2. 台華主日學:世界教會歷史8-28課下。教師:韻琤(台)、菁蓉(華)*「募道初信造就班」教育館二樓206教室上課。班主任:嘉德(台)、榮美(華)。造就班一共有23堂課,這些課程都是信仰重要的根基,請踴躍上樓學習!

3. 台華主日學新課程:九月起新主日學課程簡介:日光之下-喜樂一生:傳道書,第一個想法是虛空的虛空,虛空在希伯來文是一口氣或一陣風的意思,代表稍縱即逝。在猶太人的傳統裡,他們在節期會誦讀經卷,因為知道一切的豐收在於賜生命的神。傳道書的目的是勸勉、警告日光之下的人生,另一方面,是讓我們能夠滿足,享受人生。

4. 小家動態:本週是自由週,原訂配合總會靈修會,年初設定為自由週,週間各小家沒有聚會,小家可以按自己的計畫,做一些探訪或是聯誼交通的活動。

5. 門訓分享:服事排班─聖安教會每年年初就訂出很完整的行事曆,小家及主日的各項服事,都是一季之前就安排好,大家就按著計畫,循序前進,整個教會很有次序,這是一個健康的教會必須具備的,但是因為教會的漸漸增長,人多了,就需要有行政管理。

為什麼排班需要排一季(3個月)?其目的就是擴展屬員,讓參與服事的兄姐增加。因為若只按每個月排,會落入只有固定少數幾組人在服事;若每一季排,有12週,可以有更多新被邀請的兄姐進來參與服事。

●當然並不是每一位參與服事的人都是很配合的,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有各種不同的想法,所以當你邀請一位新人參加餐食、招待或是音控等服事時,就要隨時注意他們服事的狀況:

(1)要事先提醒他下週是輪到他當職,若他面有難色,就要立刻問他是否有難處?我們可以找人代班。

(2)當他在服事時,要過去詢問他,有沒有什麼問題?

(3)聚會結束後,要謝謝他們的同工,讓他知道他的服事是被重視的。

各部同工如何發展屬員:

(1)善用現有屬員,

(2)發掘新的屬員(成全),

(3)保守新的屬員,避免因小的誤解而流失一位好同工,

(4)絕不勉強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