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3.20 聖安週報
8/21/2020


2020/08/23 聖安週報

V 報告事項

1. 親子講座:8/23本主日下午230-430 網上Zoom聖安教會社區親子講座,題目:「孩子上網中毒怎麼辦?」(網路成癮的原因與治療),由葉顏瑋茵博士主講,她在Good TV專訪時,被譽為「幸福治療師」,是活現機構的總裁和活現家庭雜誌的編輯總監,機會難得!請各小家為福音廣傳踴躍介紹親友加入網上講座!並照著在Line群族上的指示,按網址聯結,即可輕鬆進入Zoom的講座,不需要下載。

Zoom Meeting ID 859 8674 6063/Passwordefca225.問題Q&A可預先寄給 Gigi (gigi@efcarcadia.net收集,以便轉發給講員作準備

2. 信心禱告會:本週三8/26晚上800有信心禱告會,因疫情關係,請各小家/分組(每組5-6人)線上聚會,並請小家長分設小組長領會,按牧師室設定禱告程序及內容進行。時間也可按小組員的習慣另訂亦可。完成後,請組長在小家族群回報。

V 代禱事項


1. 蒙福的奉獻:再次提醒!鼓勵尚未參與教會什一奉獻行列的兄姐,舉凡各項生活所得,如:薪資、房租、利息、退休金、零用金、餽贈、營業收益、…,都是神所賞賜,都當獻上十一,是當納的;十一奉獻是獻給「餵養」你的教會,作為經常費之需要。盼望大家善用各種管道完成奉獻 (網站上信用卡、寄支票到教會、路過教會放在入口郵箱、請小家長來家代取)


2. 肢體代禱:●繼續為我們的國家、家鄉、元首、社區、教會、家庭守望,因為疫情擴增尚未減輕,凡屬神的子民都要起來悔改禱告呼求神的憐憫,並為拯救更多的靈魂迫切禱告。●為8月份陸續有兄姐需要啟程外出,求神保守出入平安。●為和平盛夏身體健康守望。●為兒童事工需要聘請更多的英文兒主教師禱告。●為教會需要有能牧養華/英的牧者禱告。


V 聖安園地

1. 本週是查經分享週:各小家在網路族群進行,查經內容:6:15-23

●週二上午10:00/喜樂/Line/主領:麗華/查經:佩瓊/麗華/美與/領詩:佩瓊

●週四晚上 7:30/和平/Zoom/主領:季玉/查經:俊明/翠瑛/分組/領詩:百祥

●週五下午 1:00/仁愛/Line/主領:師母/查經:淑媚/小梅/美娟/領詩:春蘭

●週五晚上 7:30/良善/Zoom/主領:菁菁/查經:劉瑢/淑芬/分組/領詩:菁菁

●週五晚上8:00/信實/Zoom/主領:怡君/查經:英慧 /亞卓/分組/領詩:仁林

●週五晚上 7:30/社青/教會/主領:Elijah:Cheryl /Joshua:Gigi -Bible Study

2. 小家查經主領預查:本主日下午150由陳牧師在Line帶領各小家查經主領預查,請查經主領同工準時上線。

3. 上週主日信息摘要:在基督裡為弱(一):「甘低認弱,以弱為標籤」

證道:證道蔡玉玲教授。馬可福音 1:1~1810:13~16

上一講的主角高富帥的少年官,第二講的主角是矮老醜的施洗約翰,我們要從他的生命看到一位甘願在基督面前,謙卑認弱的榜樣。

3:4 和可1:6

• 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太3:4

• 約翰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

一、  地位上甘低為弱

馬太11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開始。2 正如以賽亞先知的書上寫著:“看哪,我差遣我的使者在你面前,預備你的道路;3 在曠野有呼喊者的聲音:

約翰自稱他自己是:1,被差遣的,2.使者,3.預備道路的,4.在曠野呼喊的

二、生命上認弱能長

馬可1014-16

14耶穌看見了就生氣,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 神的國是屬於這樣的人的。15我實在告訴你們,凡是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神的國的,絕對不能進去。16 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聖經同實用小孩的地位來與施洗約翰相對比施洗約翰是天國的開路先鋒而小孩是地上最低位,最無權勢的.

937 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三、事奉上甘願扶弱

馬可14 -516

4 照這話,施洗的約翰在曠野出現了,傳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5 猶太全地和全耶路撒冷的人,都出來到他那裡去,承認自己的罪,在約旦河裡受了他的洗。

16於是耶穌把小孩子抱起來,為他們按手祝福「在人不能,在 神卻不然,因為在神凡事都能。」(可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