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 聖安週報
11/13/2020


2020/11/15 聖安週報

V 報告事項

1. 社區Zoom視訊講座預告:主日11/15下午2:30,題目:後疫情,新展望” Back To The Future,和平小家主辦,講員:邱文達醫師,歡迎教會各小家為福音廣傳,傳送分享廣為告知! Zoom Meeting ID82290508541 / Passwordefca

2. 35週年慶聯合主日:11/22下主日感恩聯合主日同步舉行,網路直播崇拜,配合加州政府規定,現場坐席員額451801/4)已滿。請現場參加實體聚會,或是在家參加網路直播的所有兄姐們,都穿著教會慶祝35週年的黑色polo 或是T 。(會後參加實體祟拜者將有團體合照。)

3. 35週年慶特別影片製作:35週年慶總召秀玉姐、麗妝姐/籌備小組龍軍、小梅正在精心籌備編輯中,相信神必帶領也必呈現出「愛」的果子。敬請期待!

4. 洗禮、入籍禮:感恩主日11/22當天將有洗禮せ入籍禮,目前已報名受洗:江怡怡(Vicky)。請有感動者請向小家長/同工索取申請表。申請受洗兄姐也請預備心參加網路受洗班接受「慕道初信課程」的造就。

5. 受洗入籍面談:下主日早上930在主堂後團契室有長執與受洗入籍者歡迎面談,請受洗、入籍者準時出席

6. 年終抵稅:已屆年底,在這嚴峻疫情考驗的一年,感謝神保守我們平安!溫馨提醒您若有歲末的特別感恩奉獻,或有感動為教會會管基金、傳承、宣教、愛心、午餐,或其他事工項目有認獻的兄姐,請於年底完成您的奉獻,一來方便教會規劃財務,再則也方便自己年底報稅扣抵。若有任何疑問者,可向財務部執事月香查詢。

7. 愛的行動:聖安多年響應Operation Christmas Child (OCC) 福音宣教機構的事工,每年在聖誕季節將福音和愛心禮物Shoe Box 送至亞洲、非洲、中南美州等世界各地將近一千多萬個孩子們手中的這項愛心活動,本主日11/15是截止日期,至上週已經募集82,會由教會統一上網認領。感謝兄姐們為這事工的愛心奉獻!

8. 2021午餐奉獻:又到了認獻2021年午餐奉獻的時候了,雖然今年因疫情關係,實體聚會暫停,而明年情況也許隨時可能恢復正常聚會,請大家以信心愛心選擇特別的日期與大家分享,每單位$260。(一家可以認獻多個日子、一個日子可以由多人認獻)。目前各小家員們,大部分已在小家認獻,若尚未認獻者,請主動跟您的小家長登記。餐食基金於年底結算若有剩餘的金額,會撥入會管基金,請大家放心。


V 代禱事項

1. 蒙福的奉獻:什一奉獻是「當納」的,是獻在牧養你的教會作為經常費之用,其他感恩、節慶、特別事工則是感恩的回應是「當獻」的供物。願聖安兄姐都能明白奉獻的意義並樂意遵守,以經歷神的賜福。

2. 肢體代禱:●續為美國病毒疫情減輕迫切禱告。●為和平谷彥在台灣血管治療的復原禱告,求主保守!●為信實延生景鸽在疫情中買到合心意的房子感恩!●為教會需要聘請能牧養華/英的牧者禱告。

V 聖安園地

1. 本週是查經分享週:各小家在網路族群進行,查經內容::12:1-21

●週二上午10:00/喜樂/Line/主領:麗華/查經:佩瓊/麗年/秀玉/領詩:秀玉

●週四晚上 7:30/和平/Zoom/主領:統雄/查經:百祥/翠瑛/分組/領詩:麗妝

●週五下午 1:00/仁愛/Line/主領:師母/查經:淑媚/韻琤/錦惠/領詩:小梅

●週五晚上 7:30/良善/Zoom/主領:閻瑩/查經:美英/月香/分組/領詩:劉瑢

●週五晚上 8:00/信實/Zoom/主領:龍軍/查經:雪珍/榮美/分組/領詩:亞卓

●週五晚上 7:30/社青/教會/主領:Elijah:Cheryl /Joshua:Gigi -Bible Study

2. 小家查經主領預查:本主日下午150由陳牧師在Line帶領各小家查經主領預查,請查經主領同工準時上線。

3. 上週主日信息綱要在基督裡為弱(三):「弱非愚羞、以弱誇口」

證道:證道蔡玉玲教授。路18:31-34 (cf.10:32-34,林後11:21b-33

 第一講富有少年官求問,第二講天國屬像小孩的人,第三耶穌三次將預告受害受死。 

軟弱或錯誤並不代表羞恥或愚笨基督要我們學習在祂裡面為弱,而這種在祂裡面的軟弱卻是最值得基督徒去誇口的。

一、弱不為羞、與錯共存路 (18:31-34) 耶穌為什麼要講三次他將羞辱、被殺害?

1.神學上的重要33 鞭打他,殺害他;第三日他要復活。)

2.經歷上的重要34 這些話的含義對門徒是隱藏的。他們聽了,一點也不明白,  不知道他說的是甚麼。

3.實踐上的重要31 耶穌把十二門徒帶到一邊,對他們說

我們或許曾經發生一些錯誤,是看為軟弱或丟臉的,也很不喜歡接受這個錯誤發生或存在。不管對錯的歸屬和究責,我們能否承認和面對這個錯誤,與它共存?

二、弱並非愚、更蒙恩惠 (林後11:21b-23a; 32-33)

弱是否是比較愚拙?我們是否認識自己是罪人的本質?或在教會待久了,不犯大錯,就不覺得自己是罪人我們是否能更合宜地承認並看待自己軟弱?

三、弱就是強、以弱誇口 (林後11:23b-31)

什麼時候軟弱,就什麼時候靠主剛強。

    30 如果必須誇口,我就誇自己的弱點。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3: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