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20 "弱非愚羞、以弱誇口"(華語)蔡玉玲教授
 
 11/08/2020 "弱非愚羞、以弱誇口"(華語)蔡玉玲教授   .
 
11/8/2020
路加福音 18:31~34
31 耶穌帶著十二個門徒,對他們說:「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先知所寫的一切事都要成就在人子身上。32 他將要被交給外邦人,他們要戲弄他,凌辱他,吐唾沫在他臉上,33 並要鞭打他,殺害他;第三日他要復活。」34 這些事門徒一樣也不懂得,意思乃是隱藏的;他們不曉得所說的是甚麼。

哥林多前書 11:21~33
21 因為喫的時候,各人先喫自己的飯,甚至這個飢餓,那個酒醉。22 你們要喫喝,難道沒有家麼?還是藐視神的教會,叫那沒有的羞愧呢?我向你們可怎麼說呢?可因此稱讚你們麼?我不稱讚!23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24 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有古卷:擘開)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25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26 你們每逢喫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27 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喫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28 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喫這餅、喝這杯。29 因為人喫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喫喝自己的罪了。30 因此,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死(原文是睡)的也不少。31 我們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至於受審。32 我們受審的時候,乃是被主懲治,免得我們和世人一同定罪。33 所以我弟兄們,你們聚會喫的時候,要彼此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