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5.20 聖安週報
4/3/2020


2020/04/05 聖安週報

V 代禱事項


1.請為病毒疫情傳到歐美的兇險擴散情況迫切代禱,透過參與40天每天一餐飯前的舉起你的手連鎖禱告,求神憐憫醫治全地!


2.為谷彥.聰珠在北卡女兒Joanna染疫,身體有抵抗力與早日康復迫切代禱。


3.為在第一線醫護工作的家人子女們代禱,求主大大看顧保護!(韻琤的女兒Angel;麗妝.盛夏的女兒Deborah、兒子Duncon;百祥.彌堅及女兒Lily麗年等。)


4.為教會各種聚會正在預備使用網路直播,和線上聚會的適應與進行迫切代禱,求神賜給同工和兄姊有智慧有耐心學習新技能。


V 報告事項


1. 奉獻方式:(教會因疫情聚會暫停財務吃緊,教會每週平均至少須$5,000元奉獻收入財務方能平衡,請大家愛主努力奉獻!)

1、寄支票到教會:

Evangelical Formosan Church of ArcadiaEFC Arcadia

225 E Live Oak, Arcadia, CA.91006

2Set up Online Banking-Bill Pay

Bank Name: American Continental Bank

Bank Address: 815 W Naomi Ave, #B, Arcadia, CA. 91007

Routing # 122243583

Payee:  Evangelical Formosan Church of Arcadia

Account # 62300222

V 聖安園地

1. 上主日3/29信息摘要向此處禱告(王上827-53本堂陳信宏牧師證道

27「神果真住在地上麼?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你居住的,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28惟求耶和華我的神垂顧僕人的禱告祈求,俯聽僕人今日在你面前的禱告呼籲。29願你晝夜看顧這殿,就是你應許立為你名的居所;求你垂聽僕人向此處禱告的話。30你僕人和你民以色列向此處禱告的時候,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聽,垂聽而赦免。31「人若得罪鄰舍,有人叫他起誓,他來到這殿在你的壇前起誓,32求你在天上垂聽,判斷你的僕人:定惡人有罪,照他所行的報應在他頭上;定義人有理,照他的義賞賜他。

王上837「國中若有饑荒、瘟疫、旱風、霉爛、蝗蟲、螞蚱,或有仇敵犯境圍困城邑,無論遭遇甚麼災禍疾病,38你的民以色列,或是眾人,或是一人,自覺有罪(原文是災),向這殿舉手,無論祈求甚麼,禱告甚麼,39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聽赦免。你是知道人心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待他們(惟有你知道世人的心),40使他們在你賜給我們列祖之地上一生一世敬畏你。

所羅門在建殿的禱告中,提到為瘟疫、遭遇什麼災禍疾病時,要向這殿舉手禱告。就像我們聖安教會牧師室從上個禮拜天3/22開始到4/30,發動全教會台華英三堂眾弟兄姊妹,40天每天一餐飯前為冠狀病毒疫情連鎖禱告,今天我們要藉著列王記上第八章這段經文來看,我們應當怎麼禱告?

一、為何向此處禱告?

既然上帝不住在這聖殿,為何以色列民還要向著這聖殿禱告呢?原來是神卻實在應許與我們同住,我們只須按照神指定的方式禱告、敬拜就會蒙神喜悅。並且他願意聽我們眾人聚集同心合意向著祂的禱告。

第二次世界大戰盟軍與德軍陷入強烈的混戰的當兒,盟軍大將巴頓將軍是一個讓敵軍喪膽,友軍嫉妒的戰將,他會向誰曲膝低頭?巴頓曾說:「我是一位忠實的基督徒,一個人要得到想要的東西要做出三種努力,周密的計劃,辛勤地工作和虔誠的禱告。在計劃和執行中間存在未知的東西,決定著勝敗輸贏。有人稱之為運氣,我說是上帝。」為了世界的和平與平安,讓我們都做禱告的人。

二、如何向此處禱告?

1.胸懷謙卑的禱告

所羅門知道以色列中難免會有人犯罪得罪神。所以他提醒百姓如果心裡想起罪來,回心轉意、自覺有罪,就要即時悔改,尋求神的赦免。神給以色列的祝福不是理所當然的。以色列能夠勝過仇敵,能享受風調雨順、五谷豐收,這一切都是神賜的恩典。並且,神是洞察人心的神,我們在暗中行的一切事他都看見了。有些基督徒以為只要戴十字架,家裡有聖經,就可以有神的同在,禱告神就會聽。這樣的理解跟拜偶像沒有區別。這些外在的東西不能給我們任何保障。神會否與我們同在就在乎「我們跟他關係」。所羅門明白這聖殿是神指定的地點,讓人可以謙卑尋求他。

2.胸懷世界的禱告

44「你的民若奉你的差遣,無論往何處去與仇敵爭戰,向耶和華所選擇的城與我為你名所建造的殿禱告,45求你在天上垂聽他們的禱告祈求,使他們得勝。

我們知道天災人禍是大自然的規律,當然也可能是源於人的錯誤。對於這些災禍,通常人往往採事不關己,己不勞心的態度,但是保羅卻說:「提前2:1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請問我們可有胸懷世界的心?

教會是世上的光,我們的使命是要帶領各國的民族認識神。如果你只禱告盼望疫情儘快止住,只為著自己活下去,而不尋求神更廣大的心意,為別人的靈魂得救禱告,你就會浪費這次的疫情。

請兄姐在各小家族群上做主日信息回應分享(長短不拘)

疫情期間,主日崇拜直播,每主日上午10點華語堂http://www.efcarca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