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6.20 聖安週報
4/24/2020


2020/04/26 聖安週報

V 代禱事項

1. 肢體代禱:●為武漢肺炎疫情早日受控制迫切禱告。●為受疫情影響工作或家計的弟兄姊妹代禱,求主憐憫施恩扶持。●為信實順慈順利完成8次化療感恩。●繼續為教會尋找能牧養華英的牧者禱告

2. 感恩的祭:根據聖經的教導,每位屬神的兒女,除了當納的十一之外,也要常常向神獻上感恩的祭,舉凡禱告蒙應允、病得醫治、新居、婚嫁、受洗、入籍、出生、升學、就業、畢業、高陞、追思,各樣節慶等都當獻上感恩奉獻。支票上請註明:特別奉獻,並寫上感恩的因由。不願具名者,可註明:主知名。

V 報告事項

1. 新增奉獻方式:執事會從上週開始新增直接在教會網站上(網頁左上綠標使用信用卡奉獻/銀行轉帳奉獻,歡迎弟兄姊妹多多使用,發揮愛主愛教會的心。

2. 主日守望禱告會:主日上午9:30準時在Line華語關懷族群有主日守望禱告會,尚未參加的兄姐,可以告知小家長,將邀請進入族群。目前每週有超過20人以上參加禱告會。

3. 主日崇拜直播:主日上午十時現場直播主日信息(www.efcarcadia.com教會網站中間點擊「主日現場直播」),由本堂鄭恩仁傳道證道,請兄姐們雖然不能到教會聚會,仍然要來到神面前,將時間分別為聖,遵守主日,按時聚會。

4. 5月份活動:因為疫情關係,原訂5月份母親節與35週年慶退修會活動都取消,但禮物與35週年紀念Polo 衫&T恤,待恢復聚會後,會補發給大家。

5. 2020退修會取消:原訂於(5/23-25)memorial day長週末的退修會,因疫情延長的關係,執事會因安全的考量,決定取消今年的行程,請弟兄姊妹見諒!

V 聖安園地

1. 小家動態:本週是福音茶會週,請透過小家網上聚會邀請福音朋友參加族群!

方法:每個人在家視頻前自備一盤茶點與茶飲,在線上聊一聊:「病毒疫情面面觀」與信仰的回應,讓受邀的親友感受基督徒對苦難的反應與見證!

2. 上週聖安主日信息摘要:「不會落空的平安 」本堂陳信宏牧師證道

經文:王上8: 5466

一、不會落空的平安的關鍵

就當時的歷史時刻來看,「平安」應該是指大衛與所羅門統治期間的太平盛世,是以色列人經過在埃及被奴役、在曠野飄流、進入迦南地之後王國建立,神賜給他們的平安。所羅門王親自主持獻殿禮,禱告後,他向百姓祝福,祝福以對神的稱頌為開始,因神守諾言,賜下所應許沒有落空的平安!

但是,怎樣才算有平安?57願耶和華我們的神與我們同在,像與我們列祖同在一樣,不撇下我們,不丟棄我們。所羅門王說,真正的平安乃是有神的同在。

所羅門王在56節講賜平安,57節講神與我們同在,58節再講遵行神的道,好像三明治一樣。所以,有神與我們同在,就會有真正的平安!但是神同在的前提是須要遵行他的道,謹守他吩咐,這是不會落空的平安的關鍵。

二、不會落空的平安的果效

王上859你知道神同在的時候,撒但沒有辦法在你身上動手。所以每個主日崇拜結束當你領受祝福的時候,「願耶穌基督恩惠,天父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 ,常與你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林後1314),往往變成習以為常,而沒有好好「領受」從神而來同在的福氣。我們要知道,這是再一次肯定,那永恆者,那創造者,那施恩者,那同在者,祂要真正在我們生命中帶領我們。

而平安的確據是藉由深入的禱告而得的,因著禱告,祂會提升我們的眼界,更貼近神的心意和作為。這是不會落空的平安的果效

三、不會落空的平安的回應

王上8:62這裡是有史以來聖經裡最多的奉獻,後來的希西家王的奉獻也多,但所羅門王的奉獻卻是希西家王的7.5倍。這個時段是以色列國裡的高峰,突破也甚多,跟所羅門王剛開始作王時,經過二十年後,他的奉獻量增長了一百多倍,因為,恩典是從施恩之主而來的賞賜,賜恩之主是一切恩典的源頭;人雖然感覺沒有從賜恩之主手中接過什麼,卻得著了賜恩之主──這比任何恩典都好,得著了賜恩之主,就是得著了一切恩典。神豐富的恩典臨到人是基於人與神有了和好的關係,而人與神和好只能藉著基督耶穌的救贖;十字架的救恩叫基督成了我們的和睦,叫我們可以親近神,也讓我們無論面對任何環境,都可以心裡有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