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0.20 聖安週報
5/8/2020


2020/05/10 聖安週報

V 代禱事項

1. 肢體代禱:●為加州持續有確診且死亡病例未減,州長能有智慧做出復工日期的判斷,也為民眾都明白疫情仍需靠大家一起警醒守護: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迫切代禱。●為各家母親在疫情隔離期間,需要忙於預備眾多家人的三餐,為她們的辛勞與體力代禱。●為良善小杜背脊疼痛得著醫治代禱。●繼續為教會尋找能牧養華英的牧者禱告。

2. 網上直播敬拜提醒代禱:

A.衣著整齊:主日請早點起來,穿整齊的衣服到神面前。

B.專心的敬拜敬拜主的時候大家都要專心,請勿分心做其他的事情。

V 報告事項

1. 主日崇拜直播:本主日上午十時現場直播「母親節台華英聯合崇拜」,www.efcarcadia.com教會網站中間點擊「主日現場直播」),由本堂陳信宏牧師證道/青少年傳道Leoan陳韻佳翻譯。

2. 母親節禮物:經執事會審慎選定,已為聖安母親們準備了精美實用的禮物,敬請期待!待恢復教會聚會後,禮物與35週年紀念Polo 衫&T恤,會補發給大家。

3. 門訓禱告會:本週三5/13晚上730Line族群上有週三門訓禱告會,由陳牧師帶領,請有參與各項服事的兄姐一定要準時參加!因為參與門訓才能更知道教會的動向,了解服事的意義,明白如何服事,才能蒙神喜悅。

V 聖安園地

1. 本週是查經分享週,各小家在網路族群進行,查經內容:羅馬書217-3:8

●週二上午10:00/喜樂/Line/主領:淑卿/查經:佩瓊/淑卿/美與/領詩:佩瓊

●週四晚上 7:30/和平/Line/主領:季玉/查經:俊明/麗妝/分組/領詩:彌堅

●週五下午 1:00/仁愛/Line/主領:師母/查經:素琴/師母/成好/領詩:富美

●週五晚上 7:30/良善/Zoom/主領:月香/查經:美英/閻瑩/分組/領詩:月香

●週五晚上8:00/信實/Zoom/主領:榮美/查經:英慧/怡君/分組/領詩:雪立

●週五晚上 7:30/社青/教會/主領:Elijah:Cheryl /Joshua:Gigi -Bible Study

2. 小家查經主領預查:5/10主日下午150由陳牧師在Line帶領各小家查經主領預查,請查經主領同工準時上線。

3. 上週聖安主日信息摘要:「相信那看不見的 」本堂陳信宏牧師證道

經文:馬太福音212-18


一、聽「希律」或聽「主」

212 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


但當博士找到耶穌之後,本來打算返回耶路撒冷,神指示他們。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為什麼他們不聽希律王,反而要聽主的呢?因為,找到耶穌也許意味著必然改變生命的方向,因為他是真神,他們就是回應和遵行神的話。你是否願意聽最高的神,獨一的神,聖潔的神,相信那看不見得主,跟隨主所指示的方向走呢?


二、為「一人」或「多人」

2:16 希律見自己被博士愚弄,就大大發怒,差人將伯利恆城裡並四境所有的男孩,照著他向博士仔細查問的時候,凡兩歲以裡的,都殺盡了。17 這就應了先知耶利米的話,說:18 在拉瑪聽見號咷大哭的聲音,是拉結哭他兒女,不肯受安慰,因為他們都不在了。


2:18節引用先知耶利米的話但看不出這預言和希律王這件事有什麼關係馬太福音以一節描述該區母親為兒女哀哭的經文,來表現希律殘暴如何使人哀痛。因為是有相若的地點(伯利恆附近)、情感(哀傷)、原因(失去兒女), 所以耶利米時代的描述,馬太的時代也適用。


博士不聽希律的指示,而走別條路回去這樣的行動,雖然耶穌不會被希律殺了,但是卻造成伯利恆城裡,凡兩歲以裡的嬰兒,都被殺盡了。表面上的問題看來是一個嬰孩沒有死,卻叫眾嬰孩死了,是不是一人沒有死,竟叫眾人死了嗎?!真的神的旨意是這樣嗎?


三、「失望」或「有指望」


其實,馬太引用先知耶利米的話,還有一個言外的深意。他引用的經文,事實上是從所謂的「安慰之卷」而出,馬太只引用了哭泣的這一段,在耶利米書315節往下之後的幾節是神告訴拉結,她失去 (指亡國被擄) 的兒女必要回來,神說:「耶31:16 耶和華如此說:你禁止聲音不要哀哭,禁止眼目不要流淚,因你所做之工必有賞賜;他們必從敵國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17 耶和華說:你末後必有指望;你的兒女必回到自己的境界。」馬太的意思是要猶太人知道「末後必有指望」。他要我們認識到伯利恆的痛苦是暫時的,神會通過一位從外地回來的彌賽亞帶來喜樂和解救。


上帝過去、現在就在受苦的人之中。這不就是耶穌基督降生要表達的重點嗎?全能的上帝進入我們的苦難、痛楚之中,好帶來安慰、救恩,甚至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當成千上萬的人死在戰爭、飢餓、瘟疫之中,上帝在哪裡?上帝就在他們之中。有首詩歌寫到:「看不見的時候,神向我要的是信心。」我們有限的了解無法回答自己碰到的許多問題或遭遇,惟有靠著信心,才能持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