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20 聖安週報
7/3/2020


2020/07/05 聖安週報

V 報告事項

1. 聖餐:本主日有聖餐擘餅聚會,希望兄姐們都可以到場參加實體聖餐(將採一次性餅杯,沒有安全顧慮。);若是在家參加主日直播的兄姐,請自己預備餅和葡萄汁,由牧師在網路直播帶領大家同步恭領聖餐;並按例有愛心奉獻(可用信用卡奉獻),該奉獻所得將歸入專為教會肢體特別需要的「愛心基金」帳戶。

2. 暫停教會重開:由於本週加州政府又宣布所有餐廳 (indoor dining) 重關,洛杉磯疫情突然上升,因此原計畫七月份重開教會,還是照六月的 soft opening 做法。主要同工到場 live streaming, 實體二三十人左右,其他網上操作。七月重開計劃暫延到八月再看。在這動盪的日子求主保守我們的心,賜給我們平安喜樂的心,有智慧應對及處理前面的挑戰。

3. 禮物分送:也暫時展延到八月才開始。8/02由各小家長分發35週年紀念Polo「會友久違驚喜見面禮」,8/09母親節禮物、8/16父親節禮物、8/23補發4~7生日禮物月份分送給大家,敬請踴躍出席領取禮物(恕不代領、以免混淆)!

4. 執事會:本主日7/5會後230召開7月份網路視訊執事會,請執事/同工上網開會!

5. 聖安暑假:為配合孩童及青少年暑假放假日期,今年教會提前7/5-7/31四週放暑假,小家週間聚會暫停,但希望各小家仍然保持「靈修分享」、「小組靈修禱告」、「一領一關懷」、「探訪關懷」、「聯誼活動」等。讓小家員藉此可以彼此關懷、堅固與扶持。牧師原訂在此期間有短宣行程,因疫情關係暫延。

6. 慶生會:七月份壽星名單:雅慧師母、朝信、憲河、松輝、嘉蘭、端閨、怡君、錦蘭、金鈴、焦真、方赬、鳳琴、RandyYAM)、 Margaret LawTiffany HuiPatrickWillam名單若有遺漏,請告知同工。

V 代禱事項


1. 蒙福的奉獻:聖經說: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哪?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哪?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什一奉獻是「當納」的,感恩、節慶、特別事工或是建堂奉獻,則是感恩的回應,是「當獻」的供物。為兄姐都能明白奉獻的意義並樂意遵守,以經歷神的賜福。


2. 會管基金:教會因疫情關係開始使用主日直播崇拜,幾個月來因添購和整修各項配備設施(包括主堂和副堂),教會已預支8千元;請有感動者,為會管基金奉獻。

3. 肢體代禱:●繼續為美國守望,因為疫情依然嚴峻,凡屬神的子民都要起來悔改禱告呼求神的憐憫,在這末後的世代,拯救更多的靈魂迫切禱告。●為兒童事工需要聘請更多的英文兒主教師迫切禱告。●繼續為教會需要聘請能牧養華/英堂的牧師,求主為我們預備禱告!

V 聖安園地


1. 上週主日信息摘要:「我們不喪膽」陳信宏牧師證道/經文: 2:39-52


    路加福音的記載孩童耶穌逃過希律王的殺害,回到北邊的加利利。路加醫生更深度的描述耶穌不但不喪膽,而且進而記載有關耶穌成長的內涵,這也讓我們可以來學習在全世界病毒疫情沒完沒了的時候,不但消極上不喪膽,積極上反而更能生命成長

一、長大的樣子

240 孩子漸漸長大,強健起來,充滿智慧,又有神的恩在他身上。…52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或作:年紀),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路加醫生似乎有意讓我們知道:耶穌是我們生命長大的榜樣;我們以為祂既是神人,稱為以馬內利,是神成為人,因此祂的童年必定是與眾不同。但是神要我們知道:我們的主身為人子,是個完完全全的人,與所有的人一樣,從嬰孩開始,漸漸長大;透過祂成長過程的榜樣,成為我們生命成長的模範。


耶穌基督是道成肉身的人子,他經歷孩童和人生,他一定和父親約瑟一同學習工作,孝敬父母,努力學習聖經話語,直到神預備的時間來到,然後他出來傳福音。聖經中沉默的耶穌童年少年時代好像一面鏡子,無聲地教導今天的基督徒用謙卑受教的內心,接受屬靈的裝備,一日可以為神使用。所以,我們要不喪膽就要長大成熟,要成熟就要一步一步訓練自律,學像主耶穌基督的生命樣式!

二、長大的目的

249 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


什麼是以父神的事為念?耶穌降生來到世界的生命目的是什麼呢?(4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19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服事』是耶穌生命的目的。這與世界的價值觀很不一樣,世界是人被發展後,就有許多人服事他,因祂成功了﹔但這是不對的!耶穌告訴我們「服事」是我們的特權,當我們生命長大成熟了,目的是要去服事人,不是被服事。


三、長大的面向

252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我們通常都認為基督徒就是較注重靈性培養,但這只是全人成長的一部份,路加描述-耶穌在生命的四方面有均衡的發展,因此我們要學習「全人長大成熟」,在以下四個面向。第一:「智慧」的增長:如何像耶穌得智慧?「一面聽,一面問」。第二:「身量」的增長: 林前6:19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我們的身體是神的居所,是神所創造的,不是低賤敗壞之物,所以總要保養顧惜。第三:「神喜愛他的心」增長:14: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第四:「人喜愛他的心」增長:2:51他就同他們下去,回到拿撒勒,並且順從他們。"主耶穌確實是以神的事為念、也以神的家為樂,然而,祂也聽從父母,並且順從他們


    你我很榮幸能進入耶穌基督的身體,而這個榮耀的身體是應全面性的長大成熟的,因為聖經告訴我們: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當我們齊心努力往這四方面增長,神的教會將會成為世上最榮耀,且最具有影響力的貢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