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20 聖安週報
7/31/2020


2020/08/02 聖安週報

V 報告事項

1. 暑假結束:今年教會暑假比較早,7月整個月各小家都是自由週,週間沒有聚會,很快進入8月份,大家要重拾精神,恢復正常週間聚會。

2. 八月慶生:八月份壽星名單:梁李品、志明、玉涵、谷彥、韻琤せ彌堅、麗年せ盛夏せ景鴿、劉瑢、洪超、肇壯、良玉、文燕、梨花、其海、啟智、澔涵、Vincent WuRyan SuSimon HuberIssac WongArthur XuWylan Gabriel、杉杉等,以上名單若有遺漏,請主動告知同工。請各小家在族群為壽星慶生,生日禮物於實體主日崇拜開始後,向小家長領取。

3. 超商禮券:教會有販售大華(6%)&光華(5%)禮券,目前兄姐們都在居家避疫中,家常用品及食物都需要購買,每張$100元。意者請聯絡你的小家長。

4. 下一季事工排班:已經進入8月,雖然疫情不知什麼時候結束,但教會要隨時準備好做恢復實體聚會的打算,所以同工們又要開始計畫下一季各項事工排班,請有外出計畫的兄姐,在族群上告知,以便為你代禱和做合適的排班。

V 代禱事項


1. 蒙福的奉獻:最近教會財務吃緊,因疫情冗長有3/4的兄姐在這段時間停止奉獻了,盼望大家即使沒有參加實體聚會,也可利用各種管道(教會網站上信用卡、寄支票到教會、路過教會放在入口郵箱、請小家長來家代取)把自己「當獻」的擺上,顯明你愛主愛教會的心!感謝主!教會暫停實體聚會的這幾個月來,仍有兄姐忠心奉獻,讓教會的財務可以維持,願主賜福你們!

2. 肢體代禱:●繼續為我們的國家、家鄉、元首、社區、教會、家庭守望,因為疫情不斷擴增,凡屬神的子民都要起來悔改禱告呼求神的憐憫,在這末後的世代,為拯救更多的靈魂迫切禱告。●為8月份陸續有兄姐需要啟程外出,求神保守出入平安●為信實文藝.英慧要在Arcadia租房子的需要代禱。●為仁愛錦惠姐媳婦要剖腹產,夫妻前往北加照顧求主保守。●為和平盛夏身體健康禱告。●為喜樂佩瓊高血壓能得控制禱告。●為兒童事工需要聘請更多的英文兒主教師禱告。

V 聖安園地


1. 本週是小家福音茶會週:請各小家在網路族群進行,個人在家預備茶點,並多多邀請福音朋友參加。


2. 上週主日信息摘要:在基督裡為弱(一): 愛捨成弱、以弱跟隨


經文:可 10:17-31正道神學院蔡玉玲教授證道


一、謙卑跪問、遵行神命(17-21 節):

當年輕的財主跑來問耶穌怎樣才能得永生,耶穌告訴他,除了他已經遵守的律法之外,他當捨棄所有的分給窮人,必有財寶在天,並且還要來跟從耶穌。……..


1. 省思自己對神,是否是以謙卑跪問的態度來求問?是否尊崇神為神。每週的週六 晚上睡覺前,省思自己這一週花多少時間求問神,並思想自己求問的態度。


2. 沒有每天讀經禱告習慣的人,舉例:比如,請從每週至少有三天、每天有 10 分 鐘禱告操練起,兩週後檢討自己是否確實做到,然後下兩週再提升目標,每週至少 有五天、或 15 分鐘,依此類推。


3. 有固定習慣讀經禱告者,問自己面對神話語是否是以虛心慢讀來思想,讓神對自己說話?每天清晨和晚上,以五分鐘時間省思。


4. 沒有固定奉獻的人,操練自己未來3-6月時間,固定從一定百分比奉獻起


5. 一直沒有實際參與受裝備、服事、關懷他人或傳福音工作的人(打電話、電郵、 利用社交媒體都可以傳福音),請禱告思想,想想自己可以參與什麼服事?


二、愛捨成弱、超越現狀(22-28 節):


耶穌說靠錢財的難進天國,門徒問這樣誰能得救呢?耶穌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


1. 在經濟或財力上有餘,請更多奉獻給照顧貧窮的社會機構、給教會、給宣教機構、 神學院或許多默默關顧社會、的基督教機構。請今天開始禱告一個月,自己如何在 財力奉獻上,超越自己的現狀。更多奉獻,不會更吃虧、只會更蒙福。


2. 如果你認為自己是一個很好的人或很好的基督徒,花半個小時禱告 思想,我的好,是我天生條件好,或是我努力的好,哪一個都沒關係,都要感恩, 但我能不能超越現狀,接受神的挑戰去發展更多的恩賜或能力,想一個你一直想嘗 試但不敢去嘗試的學習或服事(去神學院接受裝備、去宣教、去參與教會某事工)。


三、捨下獻上、以弱跟隨(29-30 節):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來世得永生。


1. 開放家庭讓小組到家中聚會


2. 每天至少花 10-15 分鐘專注為國度、福音和教會禱告


3. 固定並更積極參加教會禱告會,關心別人的需要


4. 挪出一定比例的時間和金錢不再去享受自己的愛好或習慣,多與家人或肢體或朋友一起禱告、分享信仰、熱心福 音與關懷他人。


5. 挪去謾罵批評政府社會與他人的心和時間,為政治、社會和他人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