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 聖安週報
11/20/2020


2020/11/22 聖安週報

V 報告事項

1. 35週年慶聯合主日:在本主日與感恩聯合主日同步舉行,網路直播崇拜。請現場參加實體聚會,或是在家參加網路直播的所有兄姐們,都穿著教會慶祝35週年的黑色polo或是T 。提醒參加實體聚會的兄姐們,配合感恩聯合主日總召韻琤姐/淑觀姐的指揮,在大門入口處有量體溫,並請保持六呎距離

2. 歡迎新家人:歡迎本主日受洗:江怡怡 (Vicky) 加入聖安愛的大家庭,我們在主裡歡迎您!也真誠歡迎其親友團前來觀禮!

3. 受洗入籍面談:本主日早上930在主堂後團契室有長執與受洗入籍者歡迎面談,請受洗、入籍者準時出席

4. 聖誕主日籌備工作:今年的聖誕聯合主日12/20慶祝活動,因疫情當前,將仍在網上直播舉行。為便於影音同工剪輯,請各小家於12/3前將過去三年每個小家慶祝聖誕活動的精彩代表性照片10張和video數個,交給活動召集人翠瑛/仁林,以便同工整合於當天播放。讓我們雖在疫情期間仍然可以藉著回顧過去精彩的片段,一起重拾聖誕的歡樂和意義!

5. 2021午餐奉獻:2021年度午餐認獻表已公佈在各小家Line族群,一家可以認獻多個日子、一個日子可以由多人認獻。歡迎尚未認獻的兄姐,請主動跟您的小家長登記。鼓勵兄姐於明年初一次奉獻完成,或是於當月再奉獻亦可。餐食基金於年底結算若有剩餘的金額,會撥入會管基金,請大家了解。

6. 每日研經釋義:請各小家統計20211-3月「每日研經釋義」須要的數量,每季每冊$6(大字版9)。須要簡體版者,請事先告知小家餵養同工。

7. 愛的行動:聖安多年響應Operation Christmas Child (OCC) 福音宣教機構的事工,每年在聖誕季節將福音和愛心禮物Shoe Box 送至亞洲、非洲、中南美州等世界各地將近一千多萬個孩子們手中的這項愛心活動,於上主日截止,共募集了104,會由教會統一上網認領。感謝兄姐們為這事工的愛心奉獻!

8. 2021的牧養重點:

1)  勇於做見證─以積極正面的信仰,過常常數算主恩的生活,在傳福音時、在小家各種聚會時、在主日崇拜時勇於見證主。作自己活潑信仰的見證:1.守主日的見證、2.參加小家的見證、3.參加主日學的見證、4.事奉的見證、5.奉獻的見證、6.信主的見證、7.領人來教會的見證、8.參加禱告會 (門訓、信心、主日早禱)見證、9.生活經歷的見證。

2)  讀書分享週小家/小組一年一起閱聽 12 本屬靈書籍;透過深度閱聽屬靈書籍,增進自己深廣的信仰認識,並探尋個人的生命經歷和想法,在小家聚會時彼此分享學習,以致能彼此激勵一起提昇信仰的腳步

3)  青少年關懷加強青少年的牧養,推動暑期青少年福音計劃(暑期聖經班、暑期學校、青少年夏令營),以目前已有的青、少年群族為動力基楚,由英語傳道帶領 YAM 事工團隊籌辦、英語家長配搭,上半年為籌辦期,下半年為鞏固期,於年中舉辦暑期各項活動。目的是堅固現有青少年,並擴展青少年族群。

4)  運動鬆土日每週一天(固定的小家聚會之外)小家團體運動日EX:乒乓球活動等),以各小家成員為單元與籌辦動力,期使小家弟兄姊妹強健體能,二來邀請小家員的朋友同類族群來教會運動,使其與其他小家員建立熟悉關係,以利福音鬆土果效。

V 代禱事項

1. 肢體代禱:●近日美國病毒疫情又升高,為傳染情勢能減輕迫切禱告。●為和平谷彥在台灣血管治療的復原禱告,求主保守!喜樂庚蘭住在長輩養護中心的生活與平安關心代禱。●為教會需要聘請能牧養華/英的牧者禱告。

V 聖安園地

1. 小家動態:本週是自由週,為配合感恩假期,讓兄姐們好好享受與親人相聚的感恩節美好時光。週間各小家沒有聚會

2.  上週主日信息綱要列王記上主日信息系列講章第20戰將以利亞証道:本堂陳信宏牧師/經文-王上18:1-46

上回我們看的列王記上第十七章裡以利亞經歷了幾個神蹟,今天來到第十八章記載了一場大戰,以利亞挑戰亞哈王,大大勝過巴力,然後讓以色列得著復興就是透過屬靈爭戰去摧毀巴力的權勢,這是靈界的對決。我們基督徒活在這個世界上隨時隨處都在面對一場屬靈的戰爭,你我是不是耶和華神的戰將呢?我們從以利亞先知一起來學習這個功課!

一、以利亞的力 (40)

以利亞是一個在歷史關鍵時刻中顯出能力、決定方向,使全民的心回轉過來的一個大有能力的人。他的能力在乎堅信耶和華是神堅守遵行神的話。我們 一定也要有「做神有力、盡力戰將」的心志,要把人的心帶回歸向上帝!

二、以利亞的大 (41-42)

聖經不但記載以利亞偉大的一面,也記載他軟弱的一面。他原是與我們一樣性情的人。不同的地方在他定意倚靠神來克服困難,繼續不斷向自己挑戰,終於成為一個得勝者。這是我們的鑑戒,所以,我們就不要自暴自棄,求主給我們力量能不看自己的軟弱,站起來勇敢為主做工。

三、以利亞的火 (38-39)

我們要神的恩雨恩典來到,就要先有神的聖火,我們的心要讓神的火熱燃燒起來!這是事奉的原則。什麼是讓神的火熱燃燒起來呢?第一(30) 先要有重修敬拜上帝的火熱的心。一年有52個敬拜的主日,你是否是個火熱恭守主日的神兒女。第二(31) 先要與其他的弟兄姊妹有合一的火熱的心(在小家與他人熱絡連結)。第三(32-35) 先要肯付代價。我們有誰肯盡力的獻上嗎?第四(36-37)先要解決靈性的、內在的與神之間有熱心的關係,之後再解決外在的需要。

以利亞是神火熱得勝的戰將,你我也可以在黑暗勢力猖獗的世代,成為神所用戰鬥戰鬥再戰鬥的戰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