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 聖安週報
11/27/2020


2020/11/29 聖安週報

V 報告事項

1. 歡迎講員:本主日歡迎正道神學院蔡玉玲教授再次蒞臨本會主領主日講台。這是蔡教授今年在本會特為聖安準備的信息「在基督裡為弱」系列五證道,讓聖安兄姐很得造就,願主大大的使用祂使女的服事,並祝福她手所做的工!

2. 歡迎新家人:歡迎上主日受洗:江怡怡 (Vicky) 姊妹,加入聖安愛的大家庭,我們在主裡真誠歡迎您!

3. 十二月壽星:十二月壽星有順興、建星、百珍、忠毅、瑞蓮、錦惠、玲美、仁林、小雪、麗峰、柏楠、李丹、建輝、GailPearl HsiehTeddy HuangEsther DaiChristine Dai如有遺漏者,請主動告知同工。

4. 聖誕主日籌備工作:今年的聖誕聯合主日12/20慶祝活動,因疫情當前,將仍在網上直播舉行。為便於影音同工剪輯,請各小家於12/3前將過去三年你們小家慶祝聖誕活動的精彩代表性照片10張和video數個,交給活動召集人翠瑛/仁林,以便同工整合於當天播放。讓我們雖在疫情期間仍然可以藉著回顧過去精彩的片段,一起重拾聖誕的歡樂和意義!

5. 執事會:12/6主日下午230Zoom由主席芝偉召開12月份執事會,請執事同工們預備心準時上線!

6. 門訓禱告會:下週三12/9晚上730Zoom線上有門訓禱告會,由陳牧師帶領,請小家同工鼓勵有參與各項服事的兄姐踴躍準時參加!(本次門訓禱告會由信實小家主辦。) Zoom Meeting ID5121705042 / Password777

7. 超商禮券:教會有販售大華(6%)禮券,適逢歲末節慶季節,送禮自用兩相宜。請大家本著愛教會的心,一樣的消費,不一樣的意義,多多向教會翠瑛姐購買禮券,每張$100元;讓您的消費也能成為教會收入的一部份,何樂而不為?(意者請聯絡您的小家長洽購)


V 代禱事項

1. 肢體代禱:我們敬愛的麟長老於週六早晨蒙主恩召求主安慰其遺族告別禮拜訂於12/12上午於中華殯儀館舉行,請関心代禱。●近日美國病毒疫情又升高,為傳染情勢能減輕迫切禱告。●為和平文峰12/9在台灣做心導管檢查,求神保守平安代禱。喜樂庚蘭住在長輩養護中心的生活與平安關心代禱。●為教會需要聘請能牧養華/英的牧者禱告。

V 聖安園地

1. 小家動態:本週是查經分享週:各小家在網路族群進行,查經內容:13:1-14

●週二上午10:00/喜樂/Line/主領:麗華/查經:美與/麗華/麗年/領詩:麗年

●週四晚上 7:30/和平/Zoom/主領:翠瑛/查經:富美/麗妝/分組/領詩:淑觀

●週五下午 1:00/仁愛/Line/主領:小梅/查經:錦惠/韻琤/富美/領詩:美娟

●週五晚上 7:30/良善/Zoom/主領:月香/查經:肇壯/月香/分組/領詩:劉瑢

●週五晚上 8:00/信實/Zoom/主領:亞卓/查經:順慈/榮美/分組/領詩:怡君

●週五晚上 7:30/社青/教會/主領:Elijah:Cheryl /Joshua:Gigi -Bible Study

2. 小家查經主領預查:本主日下午150由陳牧師在Line帶領各小家查經主領預查,請查經主領同工準時上線。

3. 上週主日信息綱要感恩節聯合主日信息「非常感恩」,証道:本堂陳信宏牧師/經文-帖前5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保羅的教導是我們要“凡事謝恩”,所以牧師上週主日的講道是以“非常感恩”為題,盼望我們在這感恩節的主日,也是聖安教會35週年禧慶的主日,一同來學習其中的功課。

一、凡事要感恩

凡事謝恩是指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任何狀態都要常存感恩!我們是否覺得這是非常難以做到的事情呢?但在逆境感恩,在順境更不忘恩,是基督徒一生蒙福的秘訣!因為常存感恩,會讓我們遠離埋怨的漩渦離開自高自大的迷思,讓我們堅持與神同行,並能一生榮耀神!『8:10…因靠神而得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真正明白神是施恩可靠的神,就懂的在逆境時,藉著感恩,支取神的保護和力量。即使當時我們不明白上帝的旨意,仍然可以感謝祂,神在任何地方、時間或狀態、境況中,都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信靠祂。

二、感恩是神的旨意

凡事謝恩,是因為神的旨意,是神的吩咐感恩對準上帝的,認定上帝是一切的主宰!在感恩中「回想」上帝的恩典,在感恩中「預知」上帝豐富的預備。常存感恩有助我們過合神心意的生活。感恩以神的眼光看遭遇, (45:5、創50:20) 約瑟被兄弟出賣,當他升上埃及宰相的位置時,他的兄弟甚是戰兢。然而約瑟卻不記恨這事,是因他用神的眼光來看遭遇。感恩是表示對神安排的贊同,雖不明白但仍憑信心感謝。因為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上帝命令我們,要求我們的這一切,都是上帝對我們的應許。正因為我們能做得到,所以上帝才要求我們去做。

三、在基督耶穌裡的感恩

我們都經歷過神學家所謂的“一般/普遍恩典”,那是神向全人類顯明的,是每一個人都能經歷的,不論他與神的關系如何。但保羅提到的“特殊恩典”,是神拯救的恩典,是只有透過對耶穌基督的信心的人能享有的,這是非常的恩典

我們一起迎接教會35周年慶祝,藉著“非常感恩”這篇道一起思想主的恩典!回顧過去,珍惜現在,展望未來,凡事都值得感恩!“凡事感恩”不是叫我們指責別人是否感恩,而是要擺上自己,讓我們自己在生命的各個領域成為“凡事謝恩”的見證。當別人看到我們“常存感恩”的燈常亮起來!就看到了神的旨意的彰顯,並通過我們看見主耶穌基督,願意進到主耶穌基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