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1 聖安週報
1/1/2021


2021/01/03 聖安週報

V 報告事項

1. 聖餐:本主日有聖餐擘餅聚會,並按例有愛心奉獻。請兄姐自行在家準備餅和葡萄汁,在線上直播與牧師同步,恭領聖餐

2. 一月份壽星:一月份壽星:統雄、麗妝、雪立、順慈、怡文、李富美、李憲文、Janet Chung、建誠(Alex)Avery KaoSarah WeiTyler ChengJasperZhang名單若有遺漏,請告知。新年度生日禮物,執事會已經準備好,請向各小家長領取。

3. 門訓禱告會:本週三(1/06晚上730在線上Zoom門訓禱告會,由陳牧師帶領,請小家同工鼓勵有參與各項服事的兄姐準時參加!(本次門訓禱告會由傳承事工主辦。) Zoom Meeting ID5121705042 / Password777

4. 同工就任:下主日舉行新年度2021執事同工就任典禮,因疫情關係,今年只邀請執事到場參加,其他同工,請在家觀禮。2021年執事:主席/靜俐,執事/菁蓉、翠瑛、韻琤、秀玉、恩惠、月香淑觀、耀祖、仁林10位。

5. 2021教會的牧養重點:

1)勇於做見證─以積極正面的信仰,過常常數算主恩的生活: 1.守主日、2.參加小家、3.參加主日學、4.事奉、5.奉獻、6.信主、7.領人來教會、8.參加禱告會 (門訓、信心、主日早禱)、9.生活經歷等各樣的見證,來傳揚福音。

2)讀書分享週小家/小組一年一起閱聽屬靈書籍;在小家聚會時彼此分享學習,以致能彼此激勵,一起提昇信仰的腳步

3)青少年關懷加強青少年的牧養,推動暑期青少年福音計劃,目的是堅固現有青少年,並擴展青少年族群。各小家可以配合他們的需要給予支援和幫補。

4運動鬆土日每週一天(固定的小家聚會之外)的小家團體運動日,期使小家弟兄姊妹強健體能,二來邀請小家員的朋友同類族群來教會運動,使其與其他小家員建立熟悉關係,以利福音鬆土果效。

V 代禱事項

1. 肢體代禱:美國病毒疫情又升高,為傳染情勢能減輕迫切禱告。●為疫苗開始施打,求主保守,讓副作用減到最低,全民能合作配合禱告。●為信實英慧父親在家鄉病得醫治,也安慰英慧焦急的心禱告。●為良善菁菁脊椎壓迫神經骨折,求主醫治禱告。請為喜樂昭珠泡疹早日康復代禱。●為兒童青少年事工需要有更多的老師同工加入服事禱告。為聖安尋找能牧養華/英的主任牧師禱告

V 聖安園地

1. 小家動態:本週為元旦自由週,但因在疫情期間,仍請家員們都在家休養生息。

2. 上週主日信息:列王記系列信息21講「明日將如何本堂陳信宏牧師證道                  

列王紀上19章與18章是一個很大的對比18章的以利亞非常神勇,他所做的事,有很多都是前無古人的。例如讓人從死裡復活,又讓火從天上降下來。無論天氣、動物都為他效力,所以看來已沒有任何事物能夠攔阻他;然而來到19章,他卻向神求死,服事也差不多變成停頓的狀態。這個禮拜即將過到另一個新年2021,我們要以「明日將如何」這個題目一起來思想。

一、影響明日的態度

當以利亞被耶洗別恫嚇明日要取他的性命,信心竟一落千丈,這實在也不足為怪,因為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但是他失敗的原因卻值得我們警惕。

1.心態反應:只看環境(23a),只顧自己(3b.c) ;沒有看神!

2.行動反應:以利亞在心靈軟弱時,選擇消極退縮(4a),懷疑自己的價值,並且與他人(列祖)比較─怨天尤人(4b)。這也是身為服事神的人最忌諱的事,若不能在神在人面前看自己看得合乎中道,不致於高估或是低估自己。

二、影響明日的支點

他就躺在羅騰樹下,睡著了。有一個天使拍他,說:「起來喫吧!」他觀看,見頭旁有一瓶水與炭火燒的餅,他就喫了喝了,仍然躺下。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說:「起來喫吧!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他就起來喫了喝了,仗著這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以利亞兩次被天使拍醒,兩次都領受了天使為他他預備的飲食。神在這裡也給以利亞很大的恩典。

三、影響明日的認知

一個曾經呼風喚雨,自視過高,自以為服事主很了不起的先知,必然以為上帝會在烈風中,或在地震裡,或在大火中顯現,但都不是,上帝以微小的聲音對他說話,再次地問他:“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什麼?”烈風、地震、火代表神的能力、作為;火後微小的聲音代表神的心意、愛的關係。

四、影響明日的事奉

以利亞在微聲中遇見神之後,神吩咐他去膏立哈薛作亞蘭王、膏立耶戶作以色列王、膏立以利沙接續他作先知。因為這才是神心中全盤的計劃,祂要藉亞蘭王消滅亞哈,藉耶戶消滅耶洗別和巴力,使用有以利亞雙倍的靈的以利沙,神使他再得能力的目的原來是為了明日的事奉傳承。

以利亞不瞭解神,他只看到自己,但神其實不用依靠任何特定的人,才能除掉巴力先知。他對神說:“只剩下我一個人。”(王下191014其實以利亞的服事一直是單打獨鬥,他這樣沒有同工團隊地孤軍奮戰實在是很危險的事,也是在服事工場上一個基督徒要引以為鑑的地方。